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發現金2類人再加碼!他質疑「爽領」被噓爆:查三代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7:38
有網友質疑巷口賺飽飽的攤販是否也算中低收入戶。(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質疑巷口賺飽飽的攤販是否也算中低收入戶。(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政府去(2022)年稅收超徵4500億,行政院同意部分金額將發現金與民共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上午宣布每人發放6000元,預計農曆年後入帳,此外還有兩類人可以獲得加碼,換算下來,低收入戶預計每人1年可領到900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1年領到6000元。不過就有網友質疑,質疑攤販小吃業者賺翻飽飽,是不是也算低收入戶還能爽領加碼,但此話一出慘遭眾人狠狠打臉。

原PO在論壇PTT上討論政府宣布發現金的訊息,其中針對院長蘇貞昌提出,中、低收入戶一整年加碼方案,低收入戶每人加發75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加發500元,且每月入帳,讓他不理解地詢問,「低收入戶的定義是不用繳稅的都算嗎?這樣我巷口賣雞排的賣到買幾棟房子的是不是也算低收入戶阿?」他更質疑,如果他們算的話,「那麼只領平均薪資的人是不是X民阿?」

 

圖/翻攝自PTT

不過貼文一出,引來許多人狂噓,鄉民紛紛說「看看低收入戶的資格,你領基本工資也領不到」、「那你怎不去賣雞排,你最聰明阿」、「中低收入認定很嚴格好嗎…然後只要有一年沒達標準,就馬上取消」、「有房不會被認定是中低收…」、「別再幻想了,低收每年都審核,而且是查三代」、「要藏錢只能藏兄弟姐妹、直系都會查」。

想申請中低收入戶,要先清查全家房地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其實中低收入戶有嚴格審查條件,全台各縣市標準不一,以台北市社會局在2022年10月修訂的公告資訊來說,除了要設籍在台北之外,還有3大條件:
 
1.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每人每月在2萬7162元以下。
2.全家人口之動產(含存款、股票及投資)平均每人不超過新台幣16萬。 
3.全家人口之土地及房屋價值不超過新臺幣906萬元。

且政府認定的全家人口範圍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同一戶籍或共同生活的祖父母、孫子女等,還認列綜合所得稅扶養親屬免稅額之納稅義務人。綜觀以上標準可知申請條件相當嚴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發現金#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社會局#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04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