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消加班費增2千調至1.9萬 基層「時數」卡關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00:11

警消人員加班費,已經超過20年沒調整,行政院人事總處今天(1/3)宣布,從今年元旦開始,所有外勤警消的值勤加班費,每人每月支領上限從1萬7千元,提高到1萬9千元。但有基層警消抱怨,因為加班時數有上限,這錢看得到卻不一定拿得到。

圖/TVBS

 
工作人員:「麻煩各位配合一下,配合警方臨檢。」

看到警察來了,工作人員得趕快控場,安撫大家情緒,夜店喝了酒玩嗨的人愈多,警方得出動的人力就愈多,別說會面臨到衝突風險,光是體力就吃不消。

員警:「開始臨檢。」

 
黑壓壓密密麻麻人群,員警還要仔細搜查揪出犯罪,這一忙起來往往超過工時。

因此行政院人事總處也宣布,從今年元旦1/1開始,外勤警消人員超勤加班費申請上限,從停留22年都沒變動過的1萬7000元,提高到1萬9000元,但這2千元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想拿也沒那麼容易。

圖/TVBS

基層警消:「就是無感啊,主要也都是高階長官,他們才有辦法領到1萬9千元,實際執勤人員,加上現在空班一個小時的觀念,實際上我們加班費是『只減不增』。」

基層警消大嘆看的到吃不到,調升加班費恐怕只能看看就好,因為工作內容只會多不會少。

重要路口酒測攔檢,員警只有4個人,但來來往往的汽機車,一個晚上都是上百輛,即便政院有心,要維護外勤警消權益,但執行面還是有重重難關。

圖/TVBS

基層警消:「即便原本有可能達到1萬9千元,但現在可以報加班費的時數有上限,(過去)報到滿是1萬7千元,可是他現在限制說,我們只能加到80小時,可是我們工作量也是不減啊,變成說我們做一樣的工作,可是變相減薪的意思。」

 
打火兄弟穿梭火場,冒著的都是生命危險,遇上重大災害,時常一整個晚上都沒能休息,而加班費上限調升2000元,以基本工資176元換算,也就是每個月多了11個小時額度,但法規上修改是一回事,基層拿不拿的到,有沒有感又是另一回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數#加班費#警察#調整#抱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3

0.1688

0.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