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水席最討厭哪道菜? 鄉民狂點名這2道:髒手又難吃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8:20
流水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資料照)
流水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資料照)

每逢廟會活動或婚喪喜慶,許多台灣人會以「辦桌」的方式籌辦酒席宴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起討論,表示近年辦桌文化逐漸式微,但比起各大飯店、婚宴會館,他反而更愛流水席,不僅便宜又好吃。只是該文貼出後卻掀起2派網友論戰,其中反對方就指出,流水席的餐點通常都是「俗又大碗」,不夠精緻,並好奇大家在吃流水席時最討厭哪道菜?

鄉民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每次吃辦桌不外乎就是冷盤、炸湯圓、清蒸魚、米糕、佛跳牆、烏骨雞湯、蹄螃等菜,其中總會有幾道菜令人完全不想拿起筷子。他先以自己為例,表示最讓他討厭的就是魚跟米糕,因為上桌時總是灑滿香菜,對害怕香菜的他來說,光看就食慾全無。對此,他就好奇「大家吃流水席最討厭哪道菜?」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15年買3房!34歲女「三餐只花47元」 超猛節約術曝光

文章掀起網友們熱議,眾人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最恨」,「一定是佛跳牆啊」、「佛跳牆吧 我覺得真的很難吃」、「蝦蟹真的懶得剝殼」、「炸湯圓啊 無聊的東西」、「超肥蹄膀」、「紅蟳,不新鮮的有股臭味」、「水果永遠那幾樣,超難吃」、「帶殼帶刺的蝦蟹魚,當我們原始人是不是」。

 
除此之外,清蒸魚、蝦也是榜上有名。不願吃的網友指出,清蒸魚通常都沒什麼肉,「清蒸魚一桌人分不到幾口肉,剩下舔骨頭」、「每個人都去喇那個魚有點噁心」、「魚啊,看似蒸石斑魚很高級,吃好幾次入口都有土味,根本地雷」。

鄉民最不愛「紅蟳米糕」。(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老饕也不知!他曝丸龜「隱藏服務」 店員證實:完全免費

但最最多人點名的還是各式口味的米糕(油飯),「米糕基本都很難吃」、「米糕+1 看到就會覺得騙肚子用的」、「米糕,通常上的時候都八分飽了」、「絕對是米糕,好一點的話給沒肉的紅蟳,差一點就給櫻花蝦」、「米糕就是給胃口大墊肚子的」、「紅蟳米糕 又脹氣又髒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辦桌#流水席#米糕#佛跳牆#清蒸魚#PTT#婚宴#紅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32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