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新年!招好運母湯踩雷做這些 「11項過年禁忌」一次看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1:44
過年有一些「禁忌」不能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年有一些「禁忌」不能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從過去到現在流傳許多習俗,《TVBS新聞網》整理了過年11件事不要踩雷,提醒民眾小心別觸碰禁忌,開開心心過好年,好運一整年。

初一、初二早上禁洗澡、洗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初一、初二早上禁洗澡、洗頭

據傳初一、初二是「水神」的生日,若在這兩天洗頭,恐怕會把一整年的財運都洗掉!

禁洗衣服

 
傳說大年初一、初二是水神的生日,洗衣服一樣也有可能洗去財運。

不要賴床

大年初一是一整年最重要的第一天,如果賴床代表一整年都會躺在床上;若是睡太晚被催促起床的話,就有可能一整年都被催促,且還會被懶散影響整年事業運。

禁掃地、倒垃圾

初五以前禁掃地、倒垃圾,因為據說會把錢財掃出門、丟掉,如果要打掃的話,可以把垃圾留在家裡,等初五再一起丟。

忌打破東西

過年期間打破東西有破財、破好運的意思,如果打破的話趕快說「歲歲平安!」就沒事了!也可以將破掉的東西用紅紙包起來再處理。

 
禁睡午覺

據說在大年初一睡午覺的話,未來一整年都會很懶惰。

忌欠錢不還

俗話說「欠錢不能欠過年」,要在過年前趕快把跟人家借的錢、物品都歸還,否則對自己新的一年財運也不吉利。

不能罵人

 
過年爆粗口、出言傷人都會被負能量影響一整年;多說好話、做好事,接下來才會順順利利。

尖銳物品

過年使用剪刀、尖銳物品,等於是把未來的財路剪斷,還有著「未來一整年容易發生皮肉傷意外」的意思。

過年期間,受傷、吃藥看醫生,也被視為不吉祥的徵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忌受傷、吃藥看醫生

在新春期間,若讓自己不小心受傷,被視為代表一整年都不太安全,所以一定要格外注意;不過,雖老一輩認為過年應避免吃藥、看醫生,不過若有家人是慢性病患者,還是應該要按時服藥。

勿從「別人口袋拿東西」

過年期間,若不經意讓別人有機會從自己的口袋拿走東西,即意味著「接下來整年的錢,都會被他人拿走」,所以要避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春節#迎新年#禁忌#好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071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