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勤集體請假!產險業曝「理賠關鍵」錯過1天拿嘸錢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4:45
長榮航勤員工集體請假導致機場航班大亂,累計影響逾百航班。(圖/TVBS)
長榮航勤員工集體請假導致機場航班大亂,累計影響逾百航班。(圖/TVBS)

因不滿年終獎金僅有1個月,長榮航勤員工集體請假今(3)日邁入第三天,嚴重衝擊長榮航空航班,也影響旅客權益,但究竟遇到航空公司罷工事件,「旅遊不便險」是否可理賠?觀察目前多數產險公司的保單條款,罷工所導致的旅程取消,有在理賠範圍內,但也有些眉角,包括是否認定為「罷工」以及投保時間點等都需要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桃園航勤春節若罷工恐癱瘓機場 台灣虎航董座回應了

 

長榮集團年終獎金兩樣情,引爆航勤員工不滿。(圖/TVBS)

目前包括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華南產險、新光產險等公司推出的「旅遊不便險」,若旅客因罷工事件導致損失可申請理賠。華南產險主管向《TVBS新聞網》指出,旅程取消有在理賠範圍內,也不將罷工除外,但若單就罷工一事,目前是否為「罷工」仍資訊有限,依然無法做釐清,目前看來是「集體請假」,假如是罷工造成取消,會就事先支付的費用做賠付。

更多新聞:長榮、桃園航勤恐「春節不上班」 交長打包票:不會讓它發生

 
該主管表示,「投保時間點」是關鍵,須在罷工事實已經宣布或發生之前,舉例而言,像是如今集體請假事實已經發生,就在「除外條款」內,民眾需要特別留意。至於目前是否有因航勤員工集體請假事件,導致投保的人變多?他則說,目前還沒有這樣的狀況。

更多新聞:春節旅遊泡湯?長榮、桃園航勤若罷工恐「癱瘓桃機」

國泰產險則指出,依據海外旅行不便險條款,若所預定搭乘的航班延誤4小時就符合承保範圍,可出示相關證明文件提出理賠審核,若不在「不保事項」內就會依約理賠,但也要是集體請假的事實發生前投保才可做賠付。此外,國泰產險也肯定目前難以認定為「罷工」,但會依照產險公會條款做延伸。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福利過低大請假,因此旅客行李沒人送。(圖/工會、讀者提供)

長榮海運今年年終高達45個月,航空公司則有3個月,引爆航勤員工不滿,認為同樣辛苦卻僅有1個月的獎金,於1日開始展開「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累計影響逾百航班,外界擔心春節、228連假也會繼續休假,導致長榮航(2618)今早開盤一度下跌到27.2元,收盤時則回歸平盤28.15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航勤#長榮#年終獎金#產險#長榮海運#長榮航空#華南產險#國泰產險#罷工#集體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66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