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準備高普考選擇「死亡之組」 家人逼:1年就給我考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22:28
許多人都會準備高普考期望能考上公務員。(圖/TVBS)
許多人都會準備高普考期望能考上公務員。(圖/TVBS)

一般人聽到「公務員」,大多聯想到工作、薪水穩定,認為這是鐵飯碗,紛紛想擠入這個窄門,不過準備國考,其實是一條漫漫長路,很多人考了許多年,都還不一定考得上。最近一名女網友透露,她是第1年準備高普考,而她考的人事行政科目繁多,而且很多人去考,素有「死亡之組」的稱號,沒想到家人竟然要求「1年就考上」,沒上就出去工作,貼文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她背負家人期待被要求考公職,目前正準備高普考某行政類科第1年,她很感謝家人給她1年時間全職念書,沒有經濟壓力。不過,行政類科的科目真的很多,又被稱為死亡之組,但自己非本科系,課表安排是3月底第一輪的課,全科目才會上完,這當中包括共同科目2科,專業科目6科。

 
 
一名女網友就透露自己正準備高普考但家人卻限她1年就得考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誰放的?耶誕節玩交換禮物 男打開驚見「古曼童」秒酒醒

女網友接著提到,她認為考公務員需要時間,若是能給自己2年時間,就比較有信心能考上。但偏偏家人要求「1年就考上」,且堅持若是沒上就要去工作,甚至還會對她說,「1年沒考上到時候出去做女工,看妳怎麼辦」,使她既痛苦又焦慮。即便她提出第2年可以打工兼職,但家人說什麼就是不同意,讓她不知該怎麼辦了。
 
 
原PO經歷一出引發許多過來人回應。(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加班到半夜開公務車回家 主管來電罵「侵占」:請你離職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網友們不看好原PO能在1年內考上,並指出人事類科與一般行政類似,錄取率皆不高且報考人數眾多,若是要上榜平均得花上3年以上時間,所以對於家人的要求「1年沒考上就去工作」其實很正常,甚至直言「畢業2年然後0工作經驗,只怕到時候妳就會知道什麼是社會的無情」。
 
不過,仍有不少人力挺原PO,鼓勵她千萬別被這些話擊倒,而且許多過來人分享經驗,「一直想沒考上怎麼辦真的就考不上了,1年不容易但並不是不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Dcard#公職#鐵飯碗#高普考#專業科目#死亡之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62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