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寒來了!專家曝「4禁忌」別犯 誤觸新年恐走衰運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9:25
1月5日將迎接「小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月5日將迎接「小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3年到來,1月5日馬上要迎接24節氣中的「小寒」,除了要多穿衣物保暖禦寒外,命理師小孟老師也在臉書分享小寒的禁忌與習俗,避免在新的一年就誤觸走霉運。

小孟老師說明,小寒是古人根據農曆24節氣中的第23個節氣所編列,同時也是冬季的第5個節氣,象徵冬季時節的正式開始,小寒是在冬至過後的15日,古人把這時候太陽運行到黃經285度來稱謂小寒,這時天氣開始轉寒,但是氣溫尚未變成非常寒冷,所以稱作小寒天。

 

小寒象徵正式進入冬季,要注意保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小寒這天,小孟老師提出4個禁忌,建議避開否則恐招來厄運:

1.不宜過度運動

 
小寒過度運動會容易因為天氣冷熱變化導致氣管收縮,有氣喘的人要格外當心。

2.不宜去高山

小寒天雖然不比大寒天,部份高山天氣仍然濕冷,到山上容易受冷氣團影響筋骨受寒容易感冒生病。

3.小寒喝過熱湯,不宜外出

小寒喝過熱的湯之後不宜再外出,若再外出容易忽冷忽熱,導致身體不適,有高血壓的朋友更加要注意引發中風危機。

4.小寒天不要掃落葉

小寒天的落葉簡稱寒葉,寒葉有敗葉的意思,因此不宜打掃,有做事失敗的意涵。

 
小寒這天掃落葉恐走霉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孟老師也提到,小寒這天通常有兩大習俗,那就是「探梅」、「吃臘八粥」,這個季節時,臘梅通常已經盛開,「可以挑選有梅花的賞花風景地,靜靜觀賞,不僅心情舒爽更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讓人在冷冷冬天裡,心情愉悅」。

臘八粥則是用白米、栗子、江米、黃米、小米、紅豆、菱角米、去皮棗泥等材料,加水熬煮成的熱粥,屬於溫補食材,「可以驅除身體寒氣,還具有養血養氣的功效」。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寒#禁忌#衰運#掃落葉#運勢#小孟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077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