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增幅42.8% CECC:第三波高峰恐提前至1月底

記者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22:55

元旦本土案例數持續新增,較上周日增7620例,單周增幅也達42.8%,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三波疫情可能會提前到一月底,到時可能單日新增案例會破4萬。另外,元旦起搭大陸直航班機入境旅客,得多做「唾液PCR檢測」才能通關,新制第一天的PCR結果,預計在24小時內就會出爐。

圖/TVBS

 
機場工作人員,穿上防護衣戴上面罩,仔細檢查每一個環節,旅客也帶著大包小包入境通關。

落地之後還有手續要辦,這裡是桃園機場,因應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考慮中國大陸疫情變化,從今年元旦開始,搭乘大陸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入境的旅客必須要在機場PCR檢測,1日上午10點,一班從廈門飛到桃園,84名乘客落地。

入境乘客:「因為我常出國,之前就有篩過了,所以我覺得都差不多啊,(會不會覺得不方便?),欸不會啊。」

 
圖/TVBS

大部分的民眾,都說多一道檢驗程序,其實不麻煩,桃機也規劃相關配套措施,還有專門採檢空間,跟其他地區入境航班區隔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訂是550位乘客,因為檢體還要送到醫院去,沒辦法像以前在機場直接做,事實上我們跟醫院簽約,是24小時內要有結果。」

實際上的流程,花費大約不到半小時,旅客在外站登機前,先完成入境檢疫系統健康申報,下機再到入境通廊進行採檢,完畢後可照原流程通關,也能搭乘大眾運輸離開,國內疫情變數多,近幾天確診數暴增,1日增2萬5270例本土,較上周日增加7620例,增幅達43%單周增幅也達42.8%,指揮中心預測高峰會提前。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高峰有可能會提前,到春節那週是1月底,通常春節期間,大部分民眾醫師比較不會就醫(看診),有可能當週個案還是會低一點,反映在次一週二月初,我們推估可能會到4萬例(單日)。」

病毒的不可控,讓疫情起起伏伏,這波能否守住是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元旦#交通#確診#過年#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78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