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勤百人罷工!機師工會力挺 曝去年1/4員工出走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6:52
同是長榮集團,年終獎金兩樣情。(圖/TVBS)
同是長榮集團,年終獎金兩樣情。(圖/TVBS)

長榮集團日前發出年終獎金,海運近50個月、航空也有3個月,但航勤年終卻僅有1個月,落差太大加上長期人力不足,引發員工不滿,元旦連假期間爆發集體請假、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情形,導致地勤作業缺乏人手,今(1)日多班客貨機誤點,機場航班大亂;對此,桃園機師職業工會聲明指出,支持長榮航勤員工合法休假行動,更透露去年有超過4分之1員工因不滿年終出走。

更多新聞:大批行李無人處理!長榮航勤爆員工集體不出勤 工會聲援

 

長榮航勤百人罷工,大批行李無人處理。(圖/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提供)

機師工會表示,長榮航勤先前宣布年終獎金額度後,基層員工已多次表達不滿皆被漠視,據工會所知,自去年度發出1萬元「激勵」年終獎金後,超過4分之1員工失望出走,但公司卻遲遲未展開人力補充與調薪招募員工,留下的人只能在缺員情況下工作。

機師工會指出,長榮航勤員工不僅在原本的客貨機業務上服務母公司長榮航空不遺餘力,完全以人力搬運、裝載的客艙載貨,更考驗著航勤員工們的技術、體力及細心合作等重大作業,可惜在母公司獲利創下歷史、子公司業務大成長的同時,專業經理人仍不願分潤予辛勞的員工。

 
機師工會說,卑微的年終僅僅只是最後一根稻草,過往對員工辛勞的漠視、基層人力問題的聲音永遠被打壓,這些種種累積才是壓垮航勤同仁的重擔,呼籲長榮航勤與母公司長榮航空,此刻該是考驗著公司是否秉持創辦人理念「創造利潤、照顧員工、回饋社會」的關鍵時刻。

更多新聞:不滿年終差太多!長榮航勤僅領1個月 員工怒請假航班大亂

今機場航班大亂,上午已有47班客貨機誤點。(圖/TVBS)

機師工會長榮分會指出,長榮航空前三季營收、盈餘大幅成長,甚至遠超過疫情前的榮景,機師工會自去年即不斷要求公司,應反映在疫情期間最辛苦的基層員工勞動條件改善與提升上。

然而,長榮航空最後所公布的年終獎金與調薪等事項,卻讓包括前艙機組員在內的基層員工感到心寒。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表示,在機師工會與長榮航空的和平協議已期滿之際,工會已於去年底正式向桃園市勞動局提出勞資爭議調解,強調日後倘若長榮航空資方仍堅持拒絕做出合理的回應,工會將循法定勞資爭議相關程序,進一步規劃後續勞資爭議行為之發動。

對此,長榮航勤回應,受到疫情影響近年面臨業務大幅縮減、人才流失,在疫後航空業穩定恢復正常營運之際,為感謝員工共體時艱,在年底已完成調薪及年終獎金發放作業,對於相關技術性較高的作業員工,另行調高技術津貼,並配合航空業逐步復甦,將持續進行人才招募。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長榮海運#長榮航空#長榮航勤#地勤#年終獎金#罷工#機師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5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