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年終差太多!長榮航勤僅領1個月 員工怒請假航班大亂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4:28
今機場航班大亂,上午已有超過16班客貨機誤點。(圖/TVBS)
今機場航班大亂,上午已有超過16班客貨機誤點。(圖/TVBS)

長榮海運發出45個月以上的年終獎金,再度改寫新高紀錄,長榮航空也有3個月,相較於海運、航空員工年終領滿滿,長榮航勤年終卻只有1個月,加上長期人力不足,引發員工不滿,許多人這兩天乾脆請假,僅有5成員工出勤,造成客貨機下貨人力不足,機場航班大亂,今(1)日出入境航班皆出現0.5至2小時延誤,截至上午已有超過16班客貨機誤點、至少9航班被迫取消。

更多新聞:櫃台人員變富豪!「最狂繼承人」砸2.1億買礁溪500坪地

 

長榮航勤不少員工臨時大請假。(圖/TVBS)

長榮航勤主要負責貨物裝卸、旅客行李搬運及航機清潔等工作,去年受疫情影響,年終僅不到1個月,今年雖然發出1個月年終,且明年加薪2000元,但仍遠低於長榮其他公司,加上長期人力不足,引發基層不滿。

適逢元旦連假,據了解,不少長榮航勤員工從昨天就開始請假,今天更是「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原應有70人上班,結果剩不到僅20名員工出勤,導致人力嚴重不足,進而影響貨運和客機航班,光是上午就有逾16班客貨機誤點,儘管公司已請部分休假員工回來上班,也加付加班費,但還是人力不足。

 
更多新聞:元旦上班別哭!連假出勤薪水這樣算 這天可領雙倍錢

長榮航勤今僅有5成員工出勤。(圖/TVBS)

對此,長榮回應,長榮航勤近日因部分員工臨時請假,致使航班作業人力較為吃緊,長榮航空今日上午由台北出發的航班多有延誤情況,抵達航班行李提領作業也較為緩慢;長榮航勤已緊急協商其他地勤公司或由人力派遣公司協助支援,並調整以客機為優先作業的裝卸載順序因應,目前延誤狀況已逐漸舒緩,對於造成旅客的不便,長榮航勤深感歉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長榮海運#長榮航空#長榮航勤#年終#請假#桃園機場#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106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