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很深!單身男10年僅認識5女 被逼相親嘆:根本重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05:22
許多單身男女多少都會參加過相親來結識異性找對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單身男女多少都會參加過相親來結識異性找對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社會單身男女愈來愈多,即便到了甚至過了適婚年齡,身邊仍苦無對象,最著急的就是父母和身邊長輩。有些人因為工作環境,鮮少有機會認識異性,因此家人就會安排相親,或是要當事人參加婚友社等聯誼活動。最近有男網友發文分享,出社會10年遇到女生才5個,不得已只好接受父母安排參加相親,但參加幾次後,卻讓他不想再去了,甚至直言「根本是一個重坑」。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提到,從國中到當兵這大約10年時間,自己都是在「和尚班」,身邊出現過的女性不到5個。對於很多人說,出社會後就有很多機會可以認識異性,但事實上並非這麼回事,「出社會後,很多職業也是分水嶺,男生就要做什麼、女生應該要怎樣,一樣又是男女隔閡的狀況」。

 
 
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從國中到出社會10年來只接觸過不到5位女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無知真可怕!女染髮完才知懷孕 秒衝醫院「拿掉小孩」

男網友提到,他認為要有環境才有機會相互交流和觀察,畢竟人不可能是完美,必須要互動了解彼此和接受優缺點,才有機會找到對象。男網友接著說,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接受雙親安排參加相親,沒想到卻是他人生的一枚未爆彈。

 
原PO表示,一開始是媒人婆沒給女方照片,一通電話打來就是要告知前往指定地點見面,幾天後就會被問到有無互動,宛如「今天相親,明天提親,後天登記」逼得超緊,而且這樣的循環已經好幾次。直到後來媒人婆會開始用智慧型手機,分享女方照片,原PO認為終於有說「不」的機會,沒想到卻讓他的名聲逐漸變臭,甚至還被傳「說我很挑、很難搞,相親幾十次都沒結果怎樣的」,要被列入黑名單中。
 
男網友提到,某次和相親對象聊天,當中提到結婚壓力很大,結果卻被解讀成「不想結婚」,這番話傳到媒人婆耳裡,竟打來家裡質問還責怪「不懂事亂說話」,雙親還擔心對方因此不介紹對象,還到媒人婆家裡道歉。
 
原PO透露自己被雙親逼著去相親幾次後發現背後黑影幢幢。(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

更多新聞:女同事連請半年假!公職妹超怒狂抱怨網不挺:攏有照規定

最後原PO提到,「踏進相親這個坑,才知道水真的很深」,這當中讓他了解,這其實是和利益有關的人情世事,幾次經驗後讓他只能消極地以拖待變,「不然時空倒退回去,我也寧願放牛班快樂混日子,男女關係活絡,說不定就找到對象,不會像今天那樣苦惱」。
 
貼文一出,許多單身網友深有同感,直言原PO道出他們的心聲;就有人不客氣地說,「好聽叫相親,卻條件開一大堆,搞得像在販賣人口似的」;更有許多單身者吐露心聲,為啥一定要結婚?自由不香嗎?一個人也可以過得愉快自在。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匿名2公社#單身#相親#媒人婆#適婚年齡#提親#登記#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40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