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通復航! 「金廈春節專案」明起開放訂位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20:21
金廈小三通春節專案明起開放訂位。(圖/中央社)
金廈小三通春節專案明起開放訂位。(圖/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今天指出,明年1月1日起開放1月9日至2月6日小三通航班訂位,有需求的金門民眾、在金門的中國籍新住民及就讀金門地區各級學校的陸生,可電話或到水頭碼頭訂位。

行政院會22日通過「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提供金馬地區民眾及陸配,在明年春節期間透過專案申請航班返鄉。實施時間為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航班採專案申請方式。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傍晚發布新聞指出,這次金廈專案航班經交通部航港局召集兩岸航班會議討論,但因仍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疫及相關技術問題需協調,目前僅先辦理明年1月9日至2月6日航班,部分航班時間仍待確定。若有意先行登記者,須注意航班時間可能調整。相關航班資訊,可先到專案網址查詢。

觀光處表示,專案航班由浯江輪渡公司協助開設訂位登記專線,明天起受理登記,登記當日僅能登記4天後的航班,例如1月15日僅能登記1月19日以後的航班,再由相關單位審核是否符合專案對象。

若未符合專案適用對象,觀光處指出,將另行通知;符合資格民眾應在開航前1小時到出發的碼頭售票窗口購票與取票;不符合資格者,最晚將於開船前1天通知,並取消訂位。
 

另外,觀光處表示,先前於12月25日設立「小三通復航專案辦公室」共受理2000多人往返中國的意願登記,近日已逐一連絡相關登記人員,確認搭乘日期與身分資料,並協助發送浯江公司進行船班預定,同步送有關單位進行身分審核。

為了降低疫情傳播風險,金門縣政府指出,將於明年1月4日與海關、移民、防疫等相關單位辦理小三通復航演練,做好入境防疫的充足準備,進入金門也須配合唾液PCR(核酸檢測)及相關防(檢)疫規定。

觀光處表示,專案船班不提供未訂位乘客現場購票,也不提供行李托運服務,在購票及入出境時,應備妥身分證、護照或金馬證、台胞證(可落地簽);中國籍新住民應備妥居留證與大通證,在金門就讀的陸生應出示學生證、居留證與大通證。

中國自明年1月8日起取消集中隔離規定,另入境中國時仍需持48小時內PCR陰性證明。觀光處指出,金門地區民眾可自費到部立金門醫院採檢。

在小三通春節專案期間,訂位專線為082-371412、082-315045,傳真082-324451;水頭碼頭浯江輪渡公司服務櫃台受理時間,每天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

觀光處表示,民眾可到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全球資訊網「業務專區」、「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小三通)專案」查詢相關資訊,網址https://reurl.cc/OEokXr。(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三通#金門#元旦#航班#春節#廈門#訂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35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