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點3家人氣軟餅乾! 「鹹甜台味、美式經典、韓式棉花糖瀑布」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周育鋒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7:50

近兩年吹起一股軟餅乾風潮,吃起來比一般餅乾口感更鬆軟,配上咖啡或茶,是許多女孩下午茶甜點首選,有業者創意加入台灣食材,研發出特別的鹹甜口味,或是前年插旗台灣的美國老字號餅乾,以薄型、甜而不膩滋味成經典,另外韓系咖啡廳,主推韓國最紅「棉花糖軟餅乾」,讓網美邊拍邊吃。

圖/TVBS

 
奶油、砂糖融合,與巧克力豆麵粉攪拌,加上手工柴燒的黑糖,與蛋液混合。

美式軟餅乾業者朱先生:「裡面的水蒸氣會增加,然後它就會變成蓬蓬胖胖的樣子。」

巧克力餅乾烤後又圓又胖,外層酥內裡軟,Nomzie將美式厚軟餅乾,融合創意口味。

 
美式軟餅乾業者朱先生:「伯爵茶跟鐵觀音,然後這就是用台灣的茶葉,然後去做研發和發想,鹹蛋黃那顆餅乾,裡面有加一點乾辣椒片,然後又有我們自己烘烤,和調味的鹹蛋黃。」

剝開麻糬微微牽絲,墨西哥辣椒的吃起來,加起司還像多力多滋,朱先生與兄弟友人,從工作室到與咖啡店結盟,開實體店面。

隨意擺邀請姊妹入鏡,門口成最夯打卡點,而如果是螞蟻人,不能錯過這家。

圖/TVBS

民眾:「會找一個背景吧。」

亮紅色門面拍好拍滿,不用出國吃得到,40年歷史美國家喻戶曉的軟餅乾店。

民眾:「喜歡它的就是口感,然後就甜甜的也滿喜歡的,今天吃的是那個花生巧克力餅乾,吃一個回憶,因為小時候爸媽就很常買,類似的這種感覺的餅乾。」

特別是以巧克力脆片,當主角麵粉為輔,加入核桃m&m烘烤後,口感多層次甜而不膩,想不到還有這尺寸。
 

記者洪儀婷:「軟餅乾也能夠做成蛋糕,節慶款的送禮聚會,成為餐桌上面的焦點,來開箱我的看看。」

Cookie cake,以義大利糖霜手繪圖案,餅乾奇樂以三片軟餅乾製作,是Mrs.Fields特有飲料,軟餅乾濃濃韓國風更在社群暴紅。

韓式咖啡廳業者安相柏:「軟餅乾出爐了。」

圖/TVBS

韓式咖啡廳業者Sherry:「我們要加那個一些裝飾品,讓它看起來更生動。」

 
巧克力棉花糖款長出耳朵,加小熊餅乾點綴或紅絲絨風味,老闆安相柏來自韓國,闆娘Sherry則是台灣人。

韓式咖啡廳業者Sherry:「韓國人很喜歡吃,有點像瀑布流下來的那種,像比如說起司瀑布啊,或是棉花糖瀑布,所以我們這邊也是比較多,幾乎都是棉花糖(軟餅乾)。」

韓式咖啡廳業者安相柏:「(顧客)都說一看就『喔很可愛』,然後吃起來也是不會很甜。」

結合韓國食譜,每一款長相療癒,成為手機裡的美食照。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軟餅乾#甜點#咖啡廳#棉花糖#韓國#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243

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