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2倍累薪水卻沒2倍」為何擠破頭 內行揭關鍵原因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23:13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台積電是許多人渴望進入的企業之一,其原因不外乎跟高薪有關。但近日卻有一名網友提出質疑,表示自己在問過從聯電跳槽到台積電的工程師後,發現台積電的操勞程度更高,但薪水卻沒有成正比,因此好奇「為何台積電CP值低,卻還有一堆人想進來?」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話題。

網友在台大批踢踢論壇以「GG(台積電)CP值不高的吧」為題發文,表示過去在台積電外包商工作時,曾問過一個從聯電跳槽過來的前輩「台積電跟聯電誰比較累」,對方想也沒想就回答台積電,甚至表示操勞程度是後者的2至3倍,但薪水卻沒有多到2倍。

 

更多新聞:求職遇難題!他求問「選高月薪or高年薪」 網一面倒喊它

對許多工程師來說,加班是常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原PO就感到納悶,「如果把年薪/工作時數+疲勞+壓力,台積電的CP值搞不好還不如一堆企業!」並質疑「台積電明明CP值不高,怎還一堆人要去台積電啊?」文章曝光後,果然釣出許多工程師回文,表示「台積電只要自己不走,還是可以穩穩的賺到退休」、「年薪2倍,存的錢可能是3倍啊」、「CP值確實不高,但總價很高,你終究還是需要很多錢」。

 
更多新聞:你也有電話恐懼症?調查揭5大原因 年輕人點頭:傳訊息就好

圖/翻攝自PTT

但也有許多內行人表示「挑對部門很重要」,台積電裡面又不是只有產線工程師,「台積電不一定電資才能去」、「非電資去台積電跟其他能去的公司薪水就差很多了」、「你一定沒看過每天5:30下班,AR被學長老闆搶著做,還年年(考績)拿O的女生,隨便一個薪水都是你的2.5倍以上」、「一堆工作準時下班,年薪200~300起跳」、「如果是行政單位,做的事跟南部傳產一樣,CP值就出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PTT#薪水#年薪#收入#部門#工程師#爆肝#加班#高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23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