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返台PCR仍難擋傳染風險? 王必勝:檢驗一天內會出來


發佈時間:2022/12/29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4:23
中國大陸返台旅客將加驗唾液PCR。(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返台旅客將加驗唾液PCR。(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昨(28)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只要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不過外界也擔心,台商、旅客留下唾液後就可以自行返家,如果等到確診後才通知、隔離,會不會早就造成傳染風險,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都要求承包的醫療院所,檢驗報告要一天內出來,所以應該還算夠嚴密阻擋病毒。
 

針對來自大陸的台商、旅客,台灣將升級防疫管控,全面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指揮中心宣佈,1/1日起從中國返台的台商、旅客,都要在機場的二航廈的D7~D10的長廊進行唾液PCR採檢,不過唾液篩檢的準確性是否較不準確?王必勝回應,唾液篩檢根據研究和一些分析,看起來用鼻腔跟用唾液是差不多的,尤其機場執行的醫療院所都非常有經驗,這部分應該精准度沒有問題。

 

不過外界也擔心,台商、旅客在機場採檢完唾液後,就可以直接返家,等到結果出爐前也都可以正常外出、生活,是否會有傳染疑慮?王必勝表示,目前也要求在機場負責採檢的醫療院所,要一天內將報告檢驗出來,王必勝說,以現在的量來說,對他們是沒問題,所以不會有延遲情形,原先的快篩試劑還是會發給返台的人,所以還是會0+7自主管理,也希望他們第一天驗一下,要外出也要有兩日快篩,所以應該夠嚴密阻擋病毒擴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中國大陸#返台#機場#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600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