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兵「時薪8塊半」怎活?過來人怒轟1開銷:每月都倒貼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9:06
兵役改革後,未來1年兵的月薪將大幅調漲至20320元。(示意圖/TVBS資料照)
兵役改革後,未來1年兵的月薪將大幅調漲至20320元。(示意圖/TVB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昨(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正式拍板自民國113年1月1日起,凡是94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役期都將從4個月延長至1年,不過月薪也會從6510元大幅調漲至20320元。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文,詢問過去當兵月薪僅有6000元時到底怎麼活?貼文曝光後,立刻也引發熱烈討論。

原PO昨日在PTT以「當兵一個月6000怎麼活的」為題發文,認為現在物價上漲,除了麥當勞、肯德基的套餐價格至少要150元外,連八方雲集的鍋貼單價也落在6至10元間。原PO對此就很好奇,過去當兵月薪僅有6000元,光是伙食費就得花一堆錢,究竟該怎麼過活?

 

有網友發問,過去當兵月薪只有6000元,到底是怎麼過活的?(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之後,立刻引發大批網友留言討論,其中絕大多數的過來人皆認為,交通費是當兵期間最巨大的開銷,「搭高鐵就沒了」、「全都貢獻給台鐵,還要倒貼」、「光車錢就剩沒多少了,跟家裡伸手啊」、「那時放假還遇到中秋,朋友聚餐根本不敢亂花錢」、「6000真的有夠少,4個月每天都在虧錢」。

有網友認為,過去當兵最大的開銷就是交通費。(示意圖/TVBS資料照)

不過,也有人認為,過去當兵雖然月薪低,但開銷相對來說也比較小,「國軍包吃住水電欸」、「都吃營區裡的,要花什麼錢」、「6000不夠根本就自己愛亂花啦,我都還能存到錢哩」、「你當兵花不到錢,除了交通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兵役延長一年

#當兵#兵役改革#1年兵#4個月#義務役#月薪#車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511

0.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