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檢查你的「防疫保單」!民眾確診領嘸錢 才知保失敗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20:59

又有防疫保單爭議!有民眾今年4月完成投保,8月確診康復後申請理賠,到現在都沒拿到錢,而比他晚確診,一起申請的家人同事全都收到了!她回頭去查才知,自己根本投保失敗,現在變成羅生門,民眾說他們當初一起寄出的申請書有9份,也不斷和業務確認,但產險公司現在查,真只有收到8份。

圖/TVBS

 
投訴民眾陳小姐(化名):「就有LINE給那個保險員,說就3份保單嘛,就是其中有我我弟,跟我爸爸,還有我自己本身家人的。」

指著跟保險業務的LINE對話,當初投保防疫險的陳小姐很不滿,因為一行人家人同事們,一共9份保單,他們一起申請一起寄出,結果唯獨她那份沒被建檔,確診後申請理賠等不到錢,請業務一查,「資料沒建檔沒投保到」。

圖/TVBS

投訴民眾陳小姐(化名):「業務就說,不好意思,沒有你跟你老公名字,你們沒有造冊成功,你們沒有投保成功,那我就一直很有疑問啊,那..你要麼就是9份不見,怎麼會只有我這1份不見咧,是不是很多人有這情形,我就很納悶了。
 

2張保單是當時陳小姐填寫的,第1張被保險人有4位,而第2張剩3位,原因是業務員LINE檢查後,說3歲以下不能投保,所以陳小姐改好資料改好保險金額,跟其他保單在同份文件寄出。

圖/TVBS

投訴民眾陳小姐(化名):「以當天的郵戳,寄保單給你我們也照做了,所以我們以當天郵戳為主,那...請問我的保單咧。」

會發現自己沒保到,是因為同份文件裡,同事家人的,9月確診也被理賠,而他和先生8月確診一毛錢沒拿到,實在無助,兆豐產險查詢後回應,當時確實有收到要保資料,但裡頭只有8份,沒有收到陳小姐(化名)的保險申請單,但她其她家人共3份6人,的確有也投保成功,民眾恐怕只能向主管機關申訴,請公家單位釐清,保單混亂!今年台灣12家產險公司,截至這個月26日,因為疫情賠了2071億,吃掉產險業25年利潤,現在傳出,農曆年後指揮中心有可能針對新冠肺炎,從第五類傳染病降至第四類,保險金會不會少,要看民眾投保的是否有「降級」條款,如果有就會影響到,自已的權益得更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理賠#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76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