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轉彎加嚴! 大陸4直航入境1月起全面篩PCR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9:52

面對大陸疫情升溫,日本嚴正以待,要求大陸入境者篩檢PCR,原本指揮中心態度維持現行入境政策,但突然急轉彎,宣布1月1日開始,從大陸入境的4個直航航班民眾,要全面篩檢唾液PCR,但不包含港澳來台者、機組員,只要是陽性,會被通知隔離5+N,同時檢體會送到實驗室做基因定序,隨時監測變異株。

圖/TVBS

 
王必勝緊急到桃機視察開會,指揮中心急轉彎,跟進日本對大陸入境者,採取加嚴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中國的感染人口很多,所以產生變異株機會,會大大增加,我們要偵測變異株,我們要做基因定序,所以需要PCR。」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發文公告,最新的大陸入境者措施,針對從北京、上海、廈門、成都,這四個直航航線民眾,不包含港澳來台者跟機組人員,預估春節返台3萬人,入境就得在管制區內做唾液PCR,結果不會在機場出爐,而是返家後若是陽性,會通知實施5+N隔離,同時檢體會送到昆陽實驗室定序,從1月1日到1月31日實施,而明年開始外國籍旅客,確診的醫療費用得自費,但只要是本國籍,若要領包含清冠一號,或抗病毒藥物,都還是公費支付,但若是持有居留證者,得要有健保身分,才無需自費。

 
圖/TVBS

大陸返台民眾:「上次回來也只有多花10分鐘,而且可以保障台灣人,還有家人的安全,這也是可以保障。」

另外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的來台旅客,同樣比照辦理,指揮中心從原先的淡定到緊急加嚴,或許也跟國內疫情有關,原先預估2月底第三波疫情,高峰會在3萬例,但光是12月28日,都還沒明年就已經2萬7千900多例,馬上年末大型活動,再加上過年,台大感染科權威黃立民預估,1月底可能就先高峰飆升到5萬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施打次世代疫苗的比例,大概是占我們人口的12%,所以這個覆蓋率,其實目前還是相當低,所以年底尾牙、餐會很多,在不是用餐的時候,也希望大家把口罩戴上。」

圖/TVBS

面臨大陸明年1月8日大解封,春節返鄉勢必是防疫一大挑戰,政策滾動式調整監測基因定序,就怕新變異株出現,攪局台灣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苗#大陸#疫情#交通#防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6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