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清!新莊廟街凋零 連娃娃機店也擬退場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9:22

新北新莊廟街,有300多年歷史,在地人講到新莊鬧區就會想到這,不過如今卻是很冷清,不少老店收起來,一度還進駐20多家娃娃機店,但現在也有不少退場,當地民眾希望重現廟街繁榮,而不是只靠單一性活動,新北市府也打算從多方面著手。

圖/TVBS

 
老一輩的在地人,講到新莊的鬧區,一定會聯想到廟街,但如今,眼前望過去空蕩蕩,平日下午時段幾乎沒有人潮,好冷清。

在地民眾:「生意最好的時候,那個店家租人家,都要用招標的,現在你看看那麼多貼(租),都沒有人要租。」

廟街擁有300年歷史,回憶起當年的盛況,只要有店面出租,那是人人都想搶,實際走一遭,就會發現,貼上租的告示牌到處都是,甚至有些牌子歪歪斜斜,明顯是很久沒有人來了。

 
圖/TVBS

附近店家:「今年三月開始做到現在,幾乎連一個客人都沒有,我每天掛0。」

甚至有人今年三月才搬來,但九個月過去幾乎沒人潮已經考慮退租。

附近店家:「店要自己的啊,如果租的真的撐不住了,夾娃娃機前陣子比較多,現在好像比較少一點點,可能也撐不下去,生意也差很多。」

當地人分析,因為廟街賣的物品,不管是吃的還是穿的重複性太高,加上塭仔圳拆除捷運開通,人潮漸漸流失,甚至疫情後娃娃機熱潮也消退,上個月到現在的娃娃機店,已經從20幾家倒閉,剩下12間左右。

圖/TVBS

經發局商業發展科長陳漫瑄:「今年提供35萬的補助款,讓廟街可以去辦理行銷活動,那他也去做了文化的盤點,在結合老街的店家跟知名老店,來共同推出了一個撲克牌,來做一個紙張的集點。」

除了經發局結合在地文化推出活動之外,城鄉局在廟街周邊已公告整建維護策略地區,如果商圈建物進行門面整建,每案申請上限經費可達75%,目前有7案事業案、3案危老案及1案整建維護案,都在同步進行,希望恢復軟體、硬體並行,恢復廟街光景。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補助#捷運#活動#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3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