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身吃什麼鍋才內行?老饕推「10鍋物」 第1名=冬天到了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1:33
天冷時吃鍋是一大享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冷時吃鍋是一大享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冬季鍋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10大冬季必吃鍋物。

寒冷的冬天到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暖身方法,其中「吃鍋」是許多人共同推薦的方式。不管是進補的薑母鴨、麻油雞,令人辣到冒汗的麻辣鍋,或是其他各式各樣的火鍋都有各自的愛好者,最受喜愛的鍋物到底是哪些呢?讓我們來看看網友都喜歡什麼讓人可以從內暖到外的美味鍋物!

 

饕客揭秘「薑母鴨」精華在於湯 吃「羊肉爐」腐乳醬、茼蒿不能少!
 
10大冬季必吃鍋物的網路聲量排行。(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網友對於「冬季鍋物」的討論,許多在一年中只會營業五個月的「薑母鴨」彷彿成為了冬季的代表,看到專門賣薑母鴨的店開張時,也顯示了冬日的腳步來了。便有網友於社群討論區中發布「今年冬天第一鍋?」的貼文,吸引大票網友留言表示薑母鴨是自己的首選。不過也有網友抱怨薑母鴨的鴨肉十分難啃,收到許多饕客回覆,表示「鴨肉本來就不是重點阿,重點是麵線」、「這種食補精華是湯」,並推薦高麗菜、麵線、豆皮等能吸收湯汁之食材,是吃薑母鴨時必點的配料。

麻辣鍋雖然美味,但要控制食用的次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麻辣鍋」也受到網友們熱議,麻辣的刺激可以讓身子一下子暖起來,抵禦冬天的寒冷。對麻辣鍋頗有研究的網友表示「麻感的鍋吃起來真的很過癮」,推薦喜愛麻辣鍋的人可以試試看這類的鍋底。不過也有醫師提醒大眾因為麻辣鍋的刺激性強,容易上火,若是「一下子吃入過多充滿辛辣的東西,反而更容易增加腸胃負擔」,因此就算想暖身子,也建議要控制吃麻辣鍋的次數與量,避免超出身體負荷。

 

另外,「羊肉爐」也是冬天吃鍋的好選擇,不只有濃厚的藥膳味還結合了羊肉特有的香氣,若是吃膩牛肉、豬肉、雞肉,且可以接受羊肉味道的話,羊肉爐是個換換口味的好選擇。網友推薦吃羊肉爐不可少的東西是「腐乳醬」,說道「最配羊肉爐的真的是腐乳醬,其他都不重要」,表示兩者味道加在一起是絕配。另外受到許多網友推薦的配料則是「凍豆腐」跟「茼蒿」,前者可吸收湯汁精華,而後者則能為湯頭增添不同的風味,是吃羊肉爐時的畫龍點睛之筆。

冷冷的冬天最適合吃鍋暖暖身子了!不管是加入藥膳的薑母鴨、羊肉爐或是熱氣騰騰的各式火鍋都是暖身的好選擇,看完網友的討論你是不是也想吃一鍋熱熱的鍋物料理了呢?不妨參考看看網友們推薦,或是嘗試看看不同的配料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09/12-2022/12/12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群實驗室

#吃鍋#火鍋#冬季#薑母鴨#麻辣鍋#羊肉爐#麻油雞#酸菜白肉鍋#壽喜燒#石頭火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0969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