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大爆發!大批星馬遊客來台 阿里山住宿一房難求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3:38

國門開放,國旅大爆發,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近期湧入大量的星馬遊客,大家都悶壞了,上山親近大自然,當地業者說,剛好碰上他們的連假,其實早在10月份的時候,外國遊客就已經開始預訂住宿,外籍客的比例佔了兩成,到明年三月中,平均訂房率甚至高達9成5。

圖/TVBS

 
阿里山上的停車場,停得滿滿滿,轎車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車位,簡直是一位難求。

天氣很冷,但裹起棉被也要往山上衝,因為景色實在太美,現在不只台灣人,國境解封之後,出現越來越多外國臉孔。

阿里山賓館聯誼會長廖景泰:「東南亞的遊客還滿多的,尤其是新加坡、泰國和馬來西亞,12月份整個住宿率來講,也算滿高的。」

 
圖/TVBS

上山前沒提前訂好,等到上山後再找住宿,幾乎已經訂不到了,國門開放陸續解封之後,台灣迎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遊客,在家悶壞了,選擇走大自然行程,湧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讓山上的住宿一房難求,10月台灣邊境解封,星馬旅客當時就搶先訂房,到明年3月中平均訂房率已經幾乎全滿。

飯店業者林耿逸:「在跨年連續假日這三天,在兩個月前已經都客滿了,最近假期是屬於星馬的連續假期,所以每天大概都會有一些星馬的客人來這裡住宿。」

鏡頭轉到高雄,跨年活動滿檔,180秒的亞灣跨年煙火和超強卡司的演唱會,吸引外縣市遊客湧入訂房,但隨著國門開放,外國遊客竟也占了將近兩成,以日韓占大宗,跟疫情期間慘淡訂房率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圖/TVBS

飯店公關劉佳貞:「目前飯店外籍客大概是佔兩成左右的比例。」

酒店公關許以玟:「包含日本、香港、韓國的客人最多,預計到明年的3月,預估住房率可以達到7成。」

外國觀光客湧入的盛況,在疫情後又再次重現,想留在台灣玩的本國民眾,訂房可要手腳再快一點了。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國旅#阿里山#遊客#星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62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