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必吃「明天見」 營養師揭金針菇4益處 2類人需忌口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05:10
金針菇是火鍋必備蔬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金針菇是火鍋必備蔬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冷颼颼,不少人會吃火鍋來暖身體,除了常見的高麗菜、青江菜等,基本菜盤中必備的還有俗稱「明天見」的金針菇。營養師李佳蕙指出,金針菇是順暢代表的蔬菜之一,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消水腫、健康減重;不過有2種人不適合吃金針菇。

金針菇因為纖維太高,容易在隔天排便中出現,因此又別名「明天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李佳蕙在臉書專頁「李佳蕙 營養師」發文分享,金針菇富含菸鹼素、鉀、膳食纖維、泛酸、GABA,另外,市售金針菇一包約200公克,等於2份蔬菜,還對身體超有益:

更多新聞:飄香80年!嘉義街邊坐吃「炭燒杏仁茶」 必點油條+雞蛋組合

●菸鹼素(6.49毫克NE/100公克):協助醣類、脂質、蛋白質、酒精代謝,缺乏會造成「癩皮病」;男生一天建議16毫克,女生建議一天14毫克。

 
●鉀(385毫克/100公克):可以排除身體多餘水分,幫助消水腫。

●膳食纖維(2.3公克/100公克):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糞便排出。

●泛酸:協助維生素C作用,維護皮膚健康。

●GABA:神經傳導物質的一種,可以抑制或阻斷神經細胞過度興奮,讓心情放鬆。

金針菇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消水腫、健康減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但李佳蕙提醒,因為金針菇含豐富鉀離子,腎臟病患和需要限鉀飲食者,都不宜攝取過多。此外,其他營養師也補充,排泄物裡摻雜著高纖食物殘渣屬於正常現象,可藉由用餐時放慢速度和細嚼慢嚥來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火鍋#減重#金針菇#明天見#菜盤#李佳蕙#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77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