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買退燒藥!藥師公會自發「買逾80顆」需通報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4:02

近期大陸疫情嚴重,就連台灣都在搶退燒藥,衛福部不排除對含「乙醯胺酚」藥品限購,藥師公會早一步要求藥局,如果出現一大量購買80顆狀況,需要通報也加強勸導,食藥署透露今天(12/26)下午四點會找藥廠來討論,了解庫存和原物料狀況。

圖/TVBS

 
藥局門口貼公告,說「沒有普拿疼」,想去藥妝店買,很抱歉同樣在大門,寫「通通售完」,大陸疫情爆發,在台灣也出現搶購潮。

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曾經遇到有一位是要寄到工廠去,他跟我說可能一次就要50盒以上,(廠商)原物料也都是進口,其實他們缺貨的現象還滿嚴重。」

就怕台灣沒藥用,衛福部不排除,針對「乙醯胺酚」成分藥品,包括普拿疼斯斯等,提出「限購令」,但還等不及上路,藥師公會發公文,要求藥師主動通報,如果發現民眾買太多,加強宣導不要囤貨和轉寄,一次80顆大約4人5天份用量,就算「大量購買」。

 
圖/TVBS

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假設我一家四口現在全部染疫,我可能剛好也有發燒症狀,而且在急性高峰期,一人的話大概需要20顆5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先用規勸的方式限量的方式,還是等今天下午,我們把藥廠找過來開會,知道實際庫存的狀況,還有未來原料的狀況,再來做決定。」

26日下午4點先找各廠商開會,指揮中心曾說,如果狀況嚴重可能實名制。

食藥署長吳秀梅:「實名制是因為大家普遍,也都有這樣經驗,所以一開始都會想到實名制,不過我們還是會針對,他實際執行上面,是不是可行來做討論。」

圖/TVBS

就怕藥被搶光,因為大陸疫情尖峰,現在就連小三通,春節只開放專案,不包括台商中轉,指揮中心說很難在大陸,先做核酸再上船,加上金馬量能吃緊,要「多體諒」離島居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那是人家的家園,對經過的地方的安全要做考量,不是只有考慮到自己,中國疫情尖峰的這時刻,我們有沒有要這麼急要去開放。」

 
等於小三通,台商能不能中轉,在現階段恐怕還有得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疫情#小三通#染疫#限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111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