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多歲男「無三高病史」寒流猝死!醫嘆:平日1習慣害了他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09:39
寒流來襲導致氣溫驟降,全台傳出不少猝死案例。(圖/TVBS資料畫面)
寒流來襲導致氣溫驟降,全台傳出不少猝死案例。(圖/TVBS資料畫面)

今(25)日最低溫在南投縣中寮,僅有3.3度低溫;而短短1週接連兩波寒流,讓全台出現不少猝死案例,上一波僅1天時間,全台至少有68人猝死。其中還有一名男子年僅30多歲,而且無三高病史竟寒流猝死,醫師曝全因「1平日習慣」害的!

更多新聞:小甜甜爆分居婚變!曾認找「精主」生二胎:換掉孩子的爸

 

上週六(17日)、上週日(18日)寒流來襲,當時短短1天,全台至少有68人猝死。而此波的寒流威力也不容小覷,新北23日至24日期間,就有17人內科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年齡介於30歲至80多歲。

全台冷颼颼,今日南投縣中寮僅有3.3度。(圖/TVBS資料畫面)

而這兩波寒流猝死案例中,有一名才年僅30多歲男子,身形稍微壯碩,沒有三高等相關病史,看起來超健康,卻突發心律不整猝死。對此,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蘇彥伯直言,年輕人就常常自認健康,反而會過於輕忽。

 
更多新聞:詹雅雯離開台灣!認遭醫警告「隨時會死」 沉寂3天痛洩心聲

該名男子無三高等相關病史,而且相當年輕,寒流猝死恐是1習慣害的。蘇彥伯分析,該病患有長年的「吸菸習慣」,導致血管充滿各種病變,香菸中的焦油、化學物質,都會造成動脈血管狹窄,提高猝死風險。

抽菸會造成動脈血管狹窄。(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彥伯提醒,大多人只知道三高患者、肥胖、心臟疾病患者要提防心血管疾病,但「癮君子」常容易被忽略,若民眾想要降低心血管疾病、猝死風險,一定要先戒菸。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寒流猝死#猝死#低溫#氣溫#溫度#氣象#天氣#三高病史#吸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22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