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荷包哭泣!「暖冬報到」烏魚子尺寸縮水 每台斤漲200

記者 陳祁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8:02
冬天是烏魚子盛產的季節。(圖/TVBS)
冬天是烏魚子盛產的季節。(圖/TVBS)

冬天是雲林海口出產「烏魚子」的季節,今(111)年受到暖冬等影響,烏魚子的數量和尺寸變少也縮水,加上飼料和人力成本的攀升,昨(21)日,雲林區漁會烏魚子評鑑邁入第16年,評審大讚今年度的烏魚子製作水平提升,不僅低鹽、低鈉,口感新鮮,稱讚雲林沿海地區的成果不錯,不過今年烏魚子價格平均每台斤漲200元左右,讓許多喜愛烏魚子的朋友有些失望,但是今年「復辦」的烏魚子大餐,仍搶購一空,可見烏金魅力不減。

今年烏魚子的品質更上層樓。(圖/TVBS)

 
每年冬至前後十天是烏魚盛產的旺季,今年為暖冬,使烏魚的結卵率低,產量不足,而使價格又再攀升,去年產量已減少約兩成,今年又再減少兩成,加上今年飼料成本、工資及原物料上漲,使烏魚子價格攀高,雲林區漁會表示,漁會無法再自行吸收成本,去年凍漲,今年不得已平均每台斤約漲200元,另外,烏魚子的數量變少,3到4兩重的烏魚子量比較多,而通常做為禮品的5到7兩的烏魚子明顯少很多。

更多新聞:被浮萍攻佔!得獎滯洪池淪雜草荒地 民眾散步驚喜轉驚嚇

今年烏魚子價格上漲。(圖/TVBS)

雲林區漁會舉辦烏魚子品質評鑑比賽,顯示近幾年來的烏魚子品質具備低鹽、低鈉,已能迎合大眾口味,且強調食品安全、不含防腐劑,色澤和口感都不錯。評審分享,表示今年整體來說進步很多,製作水平大幅提升,個別品質差距不大,都很不錯。另外,去(110)年因疫情而暫停辦理的烏魚子辦桌大餐,今年將於本月24日盛大舉行,一桌只收材料費約6000元,消息一出,立馬秒殺售罄,可以看見民眾對烏魚子的喜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雲林#烏魚子#烏金#暖冬#漲價#荷包#沿海#口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906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