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普拿疼!王必勝曝搶藥潮擴多廠牌 祭限購令、實名制採購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4:35
中國大陸疫情延燒,導致台灣也出現搶藥潮,不少人大量購買要寄往大陸。(圖/TVBS資料照)
中國大陸疫情延燒,導致台灣也出現搶藥潮,不少人大量購買要寄往大陸。(圖/TVBS資料照)

中國大陸疫情爆發,當地出現買不到藥的狀況,不少台灣人也在台灣藥局買藥寄去中國大陸,為確保台灣藥品供應,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2)日表示,第一步會先請藥局勸導顧客別一次買太多,限購上限還需後續討論,首波會先以乙醯胺酚為主,但中國大陸如疫情更嚴重,也將採取更嚴格的管制。

更多新聞:今冬至!4顆甜湯圓=1碗飯 市售熱門款「這口味」最肥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針對藥品採購部分,一直都有和藥師公會全聯會密切聯繫,第一措施就是藥局如有異常購買狀況會回報藥師全聯會,根據回報,不只普拿疼有大量購買情況,現在也擴及到非普拿疼的乙醯氨酚藥品,都出現民眾大量採購,因此第一階段會希望要藥局以「勸說」限量購買方式進行,如狀況很嚴重的話,進一步也考慮用暫時性實名制做管制;目前澳洲、日本、韓國都有藥物搶購情況,這部分一直都有在觀察,如情勢加劇就會啟動階段性管制措施。

衛福部長薛瑞元至立院報告。(圖/翻攝國會頻道YouTube)

近期社區藥局不少人大量購買退燒止痛藥、消炎藥寄到大陸給親友,薛瑞元受訪時表示,第一步預計會先請藥局做勸導性的限量購買,希望藥局能稍微管制,不要一次讓同一個顧客買太多,但限制上包括細節都還要再和藥師公會討論,也要跟藥師公會談妥,以便讓藥局提早因應。

 
薛也說,管制不會針對單一某廠牌,以免造成市場競爭問題,所以會全部同一類藥物都一起做勸導,第一波先以乙醯胺酚為主,國人因都多數有健保,感冒還是會去醫療院所,買成藥比例相對不高,因此現階段是顧好醫療院所不要缺藥,民眾自行去藥局購藥就做初步管制,但強調會會看大陸疫情發展,不排除如果疫情更嚴重,會用更嚴格的管制措施。

但有立委呼籲不要圍堵民眾寄藥,薛瑞元說,這次起因是中國大陸搶藥導致藥物供給不順,如果市場有缺藥問題,國人也會囤藥,因此不敢輕易答應,最怕的就是出現「台灣人沒有藥,政府還要送到中國大陸」的謠言,容易造成搶藥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薛瑞元#中國大陸#藥品#疫情#限購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18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