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會亂象?她嘆YouBike籃子淪垃圾桶 網掀共鳴曝原因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05:50
YouBike相當方便,隨租隨還。(圖/TVBS)
YouBike相當方便,隨租隨還。(圖/TVBS)

為方便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政府廣設公共自行車供租用騎乘,但日前卻有網友發文感嘆,自己是YouBike的長期使用者,但近1、2年發現公共自行車的籃子時常被當成垃圾桶,最誇張甚至一整排車「只有三台車是沒被丟垃圾的」,因車籃被當成垃圾桶的現象越來越普遍,所以好奇發問「為什麼現在大家都像是把腳踏車當垃圾桶一樣在扔呢?」文章曝光後引起熱議,更有網友分析原因。

(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因為從小住在台北,在YouBike開始推行後,有事沒事就會去騎一下,「也可以算是長期頻繁的使用者」。接著她透露,近兩年發現似乎越來越多人把公共自行車的菜籃當垃圾桶,更提及自己見過最誇張的經驗,「昨天晚上在101附近,要租腳踏車的時侯發現一整排裡面12台車,只有3台車是沒被丟垃圾的,看了真的又生氣又難過。」種種現象讓她不滿也相當不解,發文詢問網友,「為什麼現在大家都像是把腳踏車當垃圾桶一樣在扔呢?」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共鳴,紛紛感嘆「同感,尤其剩兩三台可借時,每台都有垃圾,看了很阿雜」、「台灣人不就這樣嗎,都覺得丟一下又沒怎樣」、「新北也是啦,一堆衛生紙飲料杯」、「機車停路邊停車格也會被放鋁箔包垃圾,可惡」、「高雄也有,垃圾拿到垃圾桶很難嗎」、

此文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此外,也有網友分析原因表示,因北市路邊垃圾桶減少,才會丟垃圾到車籃內,「台北市垃圾桶少到哭」、「路上都沒有垃圾桶,正常」、「超多人愛把家用垃圾塞公用垃圾桶啊,沒公德心不意外」、「因為台北市的垃圾桶越來越少 ,捷運的垃圾桶也是」、「台北市行人想找垃圾桶很困難,自然就會找其他方式,我家附近好多公共垃圾桶都撤除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PTT#公共自行車#YouBike#垃圾#公德心#台灣#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46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