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山11天!登山客失溫+腳傷 黑鷹急救援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9:42

有登山客在這個月七日,從屯原登山口進山挑戰縱走,沒想到突然在昨天(18日)失溫右腳也受傷,山友急忙幫他求救,花蓮黑鷹直升機在今天(19日)一早立刻前往救援,還好人並沒有大礙,不過途中發生意外插曲,基地的戰機起降導致直升機停留十五分鐘,讓附近民眾又驚又喜。

圖/TVBS

 
空勤總隊直升機,停在空中,一名救護人員,慢慢帶著人拉上直升機。

圖/TVBS

男子穿著外套,緊緊依靠著救護員,最後順利上直升機終於獲救,原來這名65歲的郭姓登山客,和其他三人在這個月七日,從屯原登山口進山挑戰縱走,在高安東軍台灣池,突然失溫右腳也受傷,沒辦法走路,山友們趕緊幫忙打電話求救,但天氣變冷,兩名山友只好先撤退,領隊在山區陪同等待救援。

消防局申請後,立刻派遣花蓮黑鷹直升機,執行救援任務,隨後順利降落在德興棒球場,由救護車送醫治療,順利完成搜救任務,不過就在送醫後,任務結束突然發生插曲。
 

圖/TVBS

才準備,要回到機場的空勤直升機,因為空軍五聯隊的戰機起降,意外停留在球場,將近15分鐘,等到戰機任務完成後,才獲准起飛回到基地,也讓不少民眾留下來,觀賞空勤直升機的英姿。

花蓮消防局二大隊長王明忠:「12晚上立刻派遣救援隊三人,上山前往救援,另外也申請直升機,進行今日的吊掛救援行動,幸賴今日天氣良好,直升機能夠順利的完成吊掛26。」

郭姓登山客整整困了11天,19日氣溫也只有一度,可想而知事發當天溫度有多低,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寒流到來氣溫驟降,也讓登山客容易失溫,還是提醒民眾,要上山前再三留意氣候,以免自己的身體無法負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援#意外#直升機#氣候#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84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