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凍1天68人亡!醫曝「室內猝死」更多 平日1習慣奪命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0:27
全台近2日接獲121件內科OHCA救護案。(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近2日接獲121件內科OHCA救護案。(圖/TVBS資料畫面)

今(18)日最低溫落在新北石門區6.4度,而寒流襲捲全台,周末低溫更下探6度!光是短短1天而已,全台至少有68人猝死。千萬別以為在室內保暖就沒事!心臟科醫師提醒,更多人是在室內猝死,習慣1動作可能要了你的命。

更多新聞:資深名嘴「腦癌開顱」過世!享年52歲 鄭弘儀悲曝生前異狀

 

此波寒流不可小覷,台北市至昨(17)日傍晚共13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11人搶救不治;新北11人送醫,其中6人死亡;桃園市8男、2女疑因低溫猝死,光是短短1天,全台至少有68人猝死。

全台冷颼颼,週末低溫更下探6度。(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各地政府統計光是16、17日這兩天共接獲121件內科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救護案,不過仍無法判定為天冷因素所致,詳細死因還得由醫院判定。

 
更多新聞:高科大爆28學生「寒流落海」內幕!竟老師逼的:不下水被當

千萬別以為在室內保暖不會猝死,反而更藏危機!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指出,根據研究統計顯示,來到醫院猝死患者大部分是在室內發生,室外反而比較少,顛覆昔日的觀念。

起床前可先在被窩做暖身運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平日1習慣動作,反而超危險,那就是直接起床!林謂文表示,大家睡覺起床時,一定要在接觸到冷空氣之前,先行在被窩做暖身運動,這樣才有預熱效果,或者能在床邊放衣服,離開棉被前先穿上衣服。

更多新聞:大咖男星傳想不開!陳屍「汽車旅館」享年40歲 妻悲喊:離開了

這波寒流直逼全台,合歡山已經下雪了。(圖/TVBS)

林謂文提醒,年紀大者、心血管疾病用藥者這2類人,起床時會有姿勢性低血壓,引起頭暈目眩,恐發生跌倒意外,建議能喝溫熱開水,或者多賴床5至10分鐘,讓身體適應溫度及姿勢變化。

其中身體有2部位保暖很重要!林謂文透露,軀幹、頭頸等重要器官所在部位,在溫差變化反應更加劇烈,若沒有做好保暖,大幅提升猝死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猝死#起床#冬天猝死#室內猝死#保暖猝死#保暖#氣溫#低溫#降溫#平日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31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