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需挽袖!遇寒流全台大缺血 台南最嚴峻剩2.6天庫存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4:56
寒流來襲,血庫也拉警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流來襲,血庫也拉警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流來襲,血庫也拉警報。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只剩3.2天血液存量,又以台南缺血情形最嚴峻,所有血型都急缺,安全庫存量只有2.6天。

血液安全庫存量為7至10天,4至7天是偏低,4天以下為急缺。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截至今天上午7時30分為止,全台血庫只夠用3.2天,最缺A型、O型和AB型。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缺血情況相當嚴重,主要是受到台北下雨天氣會影響,加上寒流來襲,心血管疾病好發情況,也變得比較嚴重,用血量增加。

除了民眾出門意願降低,劉俊宏指出,加上最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些微升溫,確診人數增加,另外就是感冒的人也變多,可以捐血的人就變更少,造成血液庫存失衡。

劉俊宏表示,進入冬天本來用血量就會增加,據統計,近2週平均每週增加500袋的用血量,且持續增加,但光是上週的週一至週五,就減少1000袋的捐入量,這週雨勢變大,捐入量只會更差。
 

劉俊宏呼籲,需要用血的病人仍在等待救命熱血,盼身體健康、沒有感冒或確診的民眾都能踴躍挽袖;曾確診COVID-19而無症狀者,自確診日起暫緩捐血14天,至於有症狀者,建議等症狀消失再起算14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血液#台南#寒流#血庫#疫情#冬天#天氣#下雨#缺血#捐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100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