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10多次全失敗…台大高材生崩潰求機會 網愣:不應該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22:48
原PO坦言面試了10次卻仍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坦言面試了10次卻仍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台大物理研究所畢業的網友,在Dcard上直呼「還有哪裡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坦言從四月開始已經面試了10幾次,甚至面試台積電高達5次,然而卻沒有拿到任何通知,無奈表示「現在該怎麼辦」,不少網友也好奇「有這樣的學歷不應該阿」。

一名網友在Dcard上表示,本身是成大物理系及台大物理研究所畢業,從四月開始面試了將近10幾次,台積電面試過5次、聯電2次、ASML 2次,還包括佳世達、億光、內湖不知名兩間生技公司、友達等等,但並沒有拿到任何通知。

 

網友表示自己台大畢業,面試好幾家公司但都沒有被錄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他接著表示,四大設備商也都投過履歷,但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後來請認識的人幫忙,該公司主管卻說「覺得我沒有很想要這份工作」,無奈直呼接下來該怎麼辦,「這世界還有哪裡願意給我一個機會」。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疑惑留言,「你到底幹了什麼令人髮指的事情」、「以你的學歷可能跟人比較有關係」、「你是不是面試的時候發生了什麼?」、「太奇怪了,你是不是沒穿褲子去面試?」、「這種學歷純血怎麼可能沒人要」。

 
網友發文無奈表示現在該怎麼辦。(圖/翻攝自Dcard)

網友紛紛猜測可能是面試出問題,就有網友建議,可以多學習面試的技巧,「面試技巧要學,youtube或書店+親朋好友練習,一句話要懂包裝,公司並不是找最強的而是找最適合的人」、「你要不要先請朋友幫忙看一下自己的履歷或是準備面試的部分,還有沒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Dcard#工作#面試#台大#求職#研究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95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