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襲!周五到周六條件最好 「這山區」追到雪機率最高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5:54
預計周五晚上到周日有寒流南下來襲。(圖/TVBS資料畫面)
預計周五晚上到周日有寒流南下來襲。(圖/TVBS資料畫面)

今(12)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偏冷,且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雲量偏多,也有局部短暫雨出現,明(13)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和今天天氣類似,北部、東半部雲量偏多,也有短暫降雨出現,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雨勢持續全日陰雨天氣,中南部大致上多雲時晴感受較為舒適。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明日清晨氣溫明顯偏涼,中部以北、宜蘭地區大約是15~16度左右,南部及花東是15~19度。北台灣白天回升幅度不高,高溫僅有17~18度,中部花東22~25度,南部可以來到27度。

自周一到周三溫度略微下降,周四、周五溫度略微回升,北部回到17~18度,其他地區接近25度。預計周五晚上到周日有寒流南下來襲,週六晚間至周日清晨將會是最冷的時間,中部以北、宜蘭花蓮可能低溫10度以下,南部則是11~13度,在週日白天各地回溫,氣象局預計下周二還會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影響。

未來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明、後兩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雨區在東部、東半部有短暫降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雨勢較為持續,中部是雲量多會有零星降雨,南部多雲時晴。週四、五雖然溫度回升但降雨雨勢範圍增大,中部平地、南部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雨勢變得更明顯,甚至可能會有局部降雨。周末整體降雨明顯趨緩各地轉乾變成乾冷。
 

至於是否會降雪?黃恩鴻回應,這次寒流溫度條件是相當良好,從週五晚上到周日清晨都是最冷的時候,但因為水氣消散的很快,在周五深夜到周六的白天中部高山和北部山區有降雪機會,其中北部的機率再高一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北季風#台灣#降雨#氣象局#寒流#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2297

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