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前學生週六要上課! 7年級生嗨喊:最好玩的一天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5:53
7年級生們憶起過去週六還要上課,就像時光倒退般。(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7年級生們憶起過去週六還要上課,就像時光倒退般。(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你知道嗎?在1994年以前出生的學生,週六也是要上課的!有網友發文,自己記憶中30年前的國小學生是要上課的。文章曝光後掀起大家的回憶,釣出一群7年級生分享兒時趣事,甚至還直呼週六上課是「最好玩的一天」。

一名網友先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直呼,30年前的國小學童,星期六要上半天課,「我有記錯嗎?」文章一出,立刻掀起全場7年級生共鳴。

 

網友分享,不只有半天課,還有便服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們驚呼,「沒記錯!而且禮拜三還半天,我就是這樣過來的」、「以前的星期六也是要上整天班阿」、「可惡…我好像知道這件事」、「以前國小週三、週六都是上半天」、「當時小學放學還要唱放學歌」、「我都經歷過,我是76年次,本來星期六要上半天,後來變成週休二日」。此外,還有人透露,週六和週三只上半天課,學校還有便服日,當天不用穿制服到校上課。

更多新聞:摩斯打工仔推「這款」漢堡!饕客加碼:還有35元隱藏版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現在的學生或許無法想像週六上課,但多數過來人仍直呼是「最好玩的一天」,「雖然放假只有一天半,但是好期待晚上的綜藝節目!好懷念」、「回家就要看中國民間故事,然後是忍者亂太郎」、「最喜歡禮拜六上課了,幾乎都會有好玩的活動」、「禮拜三、禮拜六半天,上午上完課,下午再出去玩,好爽欸」。

更多新聞:牛肉麵誰最頂?清燉紅燒2選1 老饕愛這味:好吃的升天

事實上,在1994年以前出生的孩子,都曾經歷過週六上課的時光。台灣在還沒實施週休二日之前,學生週六都要上半天課,就連上班族週六也要上班;直到1998年1月開始,首先改成「隔週週休二日」,2001年元旦起,才正式調整為全面週休二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週六#上課#學生#週休二日#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19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