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再禁「台啤、金酒、黑松」百廠 台商:下周恐更多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5:03

大陸海關總署近期禁止我國一批水產品進口,現在網站再公布,禁止臺灣有指標意義的酒廠以及飲料商,其中包含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企業,對此台酒證實有接獲通知,12月130萬訂單現在都無法出口大陸,有台商認為,可能是註冊資料上寫中華民國而不是中國臺灣遭到禁止,也有聽說下周被禁企業還會更多。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大陸海關總署近期禁止台灣一批水產品(進口),沒想到現在又再公布要禁止台灣產品,其中是包含台灣酒廠以及一系列台灣飲品。」

打開大陸海關總署網站,刷一片都是台灣企業遭到暫停進口,酒廠28項中就有11項被標記,包含台灣菸酒、金門酒廠、金車噶瑪蘭威士忌、臺虎精釀等,其中台酒證實已經接到撤銷註記通知。

臺灣菸酒公司副總廖志堅:「今年上半年開始,是一批先由高粱酒,高粱酒沒過之後,到現在啤酒,都沒說(原因)就直接禁(進口)了。」

 
圖/TVBS

台酒說明,12月出口大陸金額約130萬訂單全數被暫停出口,也說明從去年開始大陸方就開始有動作,而不只酒廠,還有飲料和冷凍飲品類別,354項中也有123項顯示暫停進口,被列舉大廠包含,黑松、維他露、統一、泰山以及大西洋飲料等,泰山回應尚未接獲通知,還在了解中,其他大廠也暫時沒有說明,另外藥廠企業中,還有京都念慈庵、大江生醫、大榮生物等旗下商品也都被標註暫停進口。

食藥署長吳秀梅:「我們會盡快了解,我現在高鐵上,(我方便跟您花簡單30秒訪問)。」

圖/TVBS

詢問食藥署長吳秀梅,只說會盡快了解隨即掛電話,還有其他台商透露被禁止的可能原因是部分業者資料上出現中華民國,而不是中國台灣,也透露下周被禁企業可能更多。

台商會長徐正文:「我相信所有的台商都滿憂心忡忡,擔心後面還有下一波更嚴厲的一些禁台措施。」

事出緊急,不少台商很擔憂,據了解目前台灣登記銷陸3232項目中,僅有不到800項標示有進口大陸,還有一批標示明年元旦期滿,大陸禁台產品攻勢一波接一波,就怕接下來不只班班吃石斑,有更多產品得靠內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禁台產品

#台商#進口#水產品#酒廠#飲料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1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