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6間飲料業者遭陸禁進口 食藥署:多為標示問題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2:09
食藥署證實黑松茶飲、碳酸飲、咖啡飲料遭陸禁止進口。(圖/翻攝黑松官網)
食藥署證實黑松茶飲、碳酸飲、咖啡飲料遭陸禁止進口。(圖/翻攝黑松官網)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包括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今(10)日向《TVBS新聞網》證實,目前有346間業者遞交給中國大陸資料不符規定,被禁止進口,包括維他露茶飲料、黑松碳酸飲料、泰山茶飲料等。


台啤遭到禁止進口中國大陸。(圖/翻攝自台啤臉書)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網站指出,金門酒廠、金車股份、台虎精釀、台灣菸酒,和傳奇酒業、雲山酒廠等業者遭暫停進口。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今(10)日證實,目前知道受影響的包括維他露茶飲料;黑松碳酸飲料、茶飲料;黑松的咖啡飲料以及泰山茶飲料還有金門海峽開發有限公司的其他飲料,另外還有包括台灣大西洋股份有限公司的其他飲料可能暫停進口。

 

鄭維智表示,食藥署在昨天下午有接到中國通連,7/1到8/31有收到我方遞交新案465件,有119件已經給予註冊,346家要補件,補件資料不符,目前被禁止進口,需要修改資料再提交,目前要請業者要把相關資料準備好再遞件才能再被接受。


食藥署表示,黑松、維他露等可能就是這346間的其中幾間業者,不過食藥署坦言,中國大陸方給的業者沒有非常準確,而中國大陸所謂的「補件問題」,大部分都是文件相關標示,或是文件不符合要求,是否與與部分業者的資料中出現「中華民國」,而非「中國台灣」有關,食藥署則表示有請教中國大陸是哪部分,但中國大陸沒有回覆。


更多新聞:獨/陸再禁我台啤、金酒!台酒證實:去年早就撤銷高粱進口登記
 

食藥署表示,目前提供免費專線(0809-099-908)協助業者重新遞交文件,除了上述資料文件標示問題外,也可以提供業者看看是否有哪些內容不足,可以提醒業者再遞件。至於傳出下週可能還有更多業者受到影響,食藥署則表示目前不清楚,現在是以網路資料和收到中國大陸提供的資料為主。而其他飲料類以外產品是否有可能受影響,食藥署則表示,目前知道就是飲料部分,其他還在了解當中。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禁台產品

#食藥署#台啤#黑松#中國大陸#禁止進口#飲料#維他露#文件標示#中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33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