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年首度!大甲媽抵澎湖「跨海會香」 三百艘漁船浩大迎接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1:41
大甲媽祖抵達澎湖。(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大甲媽祖抵達澎湖。(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媽祖是許多漁民心中的守護神,庇佑著每一次出海的平安歸來。昨(9)日,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媽祖搭乘輪船前往澎湖「會香」,從高雄港浩浩蕩蕩出發,澎湖則出動百艘漁船和快艇,有300多艘漁船海上迎接,場面十分壯觀,許多當地信徒欣喜若狂,早就卡好位要一同迎接參與本次的盛會。

澎湖300多艘漁船迎接。(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本次大甲媽「跨海會香」為400年來首次,因此澎湖當地信徒們更是滿心期待,從9日凌晨,大甲媽從鎮瀾宮南下高雄,搭乘台華輪,中午時抵達馬公港,澎湖原定出動100艘左右的漁船迎接,但是大甲媽祖人氣相當高,漁民十分感謝媽祖守護海上的平安,因此一口氣暴增到323艘漁船,共同鳴炮接駕,熱鬧非凡。

更多新聞:當看護存一千萬!投資比特幣全詐光 婦嘆:連棺材都賠進去

信徒擠爆澎湖迎接媽祖。(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大甲媽預計在澎湖停留4日,以「海上巡安」、「島內賜福」、「好戲連台」、「景點巡禮」為4大主軸,9日遶境市區後,將駐駕嵵裡水仙宮。10日前往本島各友宮廟會香,晚間在馬公市區遶境,並駐駕澎湖開臺天后宮,隔日有澎湖縣藝術文化活動聯合展演,當晚仍駐駕澎湖開臺天后宮,12日早上當地各界舉辦聯合送駕典禮,就會再度搭船回駕台中。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大甲媽#大甲#鎮瀾宮#澎湖#跨海#會香#遶境#祈福#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063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