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陸再禁我台啤、金酒!台酒證實:去年早就撤銷高粱進口登記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3:09
台啤遭到禁止進口中國大陸。(圖/翻攝自台啤臉書)
台啤遭到禁止進口中國大陸。(圖/翻攝自台啤臉書)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近日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其中包括秋刀魚、魷魚和午仔魚都在清單內。不過最新狀況是,12月9日又再新增一批產品禁止進口,當中就包括台灣最知名的台灣啤酒。對此臺灣菸酒公司副總廖志堅向《TVBS新聞網》表示,從12月9日起,大陸就直接撤銷台灣進口的登記,包括台酒的玉山高粱酒、台啤都跟農產品一樣沒辦法進口到中國大陸。而金門酒廠副總陳啟展也初步透露,的確同樣也遭到中國大陸禁止進口金門高粱,但是由於沒有說明詳細原因,因此還在請廈門方面了解中。
 

大陸海關總署網站,在台灣生產企業註冊登記的28項中,有11項遭暫停進口,其中就包括金門酒廠、金車股份、台虎精釀、台灣菸酒,和傳奇酒業、雲山酒廠等業者。對此臺灣菸酒公司副總廖志堅表示,因為大陸進口是採登記制,但是因為台酒在大陸的代理商遭到中國大陸撤銷登記,因此從12/9開始無法再進口台灣啤酒。
 

至於數量有多少,廖志堅說因為代理商的關係所以無法透露,但坦言,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已經先有台灣玉山高粱酒沒有通過登記,現在換成台灣啤酒。廖志堅坦言,台啤跟玉山高粱是目前出口到中國大陸是目前最大宗的產品,不過相當無奈,現在也跟農產品一樣直接遭到撤銷。台酒坦言M原訂 12 月出口訂單將全數暫停產製出口,影響金額約 130 萬元,影響雖不大,但公司仍要在透過相關單位進一步了解,持續爭取應有權益。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禁台產品

#台啤#高粱#禁止進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94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