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不想爬5樓:我是殘障 她一招戳謊⋯同行也不挺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05:45
外送到底需不需要「上樓」,爭議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送到底需不需要「上樓」,爭議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從外送行業興起,是否該送上樓的爭議就不斷!高雄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因為確診隔離無法出門,點了外送備註告訴接單人員「放在5樓門口」,豈料外送員抵達後,因為不想爬樓梯,竟表示自己是「殘障」,堅持要原PO下樓,讓她相當氣憤:「人在不舒服才叫外送啊?啊到底為什麼現在外送人員品質那麼差?」

「現在外送人員不送上樓都這樣的嗎?」從曝光的對話內容可見,當天外送員抵達家門口後,看到原PO要求送上5樓,竟然耍詐留言「我是殘障,請您下來取貨」。雖然女網友告知對方自己沒辦法出門,但外送員仍堅持自己「上不去」,直到原PO表明要寫信給客服,他才不滿問她「你這是幹嘛」,並在上樓後嗆了一句:「是不會下來拿嗎?」

 

更多新聞:約會被性侵!女驗傷「沒有撕裂傷」 崩潰告:他就小啊

外送員為了不想上樓說自己是殘障。(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解釋,她之所以知道對方是在演戲,是因為在樓上就看到他直挺挺地站著,卻因不想爬樓梯而說謊。她不滿,自己並非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只是因為真的不能出門才會選擇叫外送,且根據外送平台的規範,若顧客選擇「放在門口」,外送員就「有義務」將餐點放在指定地點。

 
更多新聞:高雄人的人情味!餡餅店忙不過來 客「全自助式」找錢幫顧爐

只是該則貼文曝光後,卻引來許多外送員不滿,紛紛留言砲轟原PO「住5樓還不給小費,難怪沒人願意上樓」;不過更多的人則是力挺原PO,認為外送員要接單就要衡量自己,「憑什麼要別人為他不幸買單,道德綁架什麼」、「點外送就是不想出門,不管原因是什麼。而且條約就說好了,不想賺可以不要勉強自己做不是嗎」、「客人指定送到門口就是要『送到門口』,到底有什麼障礙」、「當外送不想爬樓真的可以考慮換別的工作」、「我也是外送員,這種拉低素質的支持客訴」。

Ubereats表示外送員需要送到指定地點。(圖/Ubereats提供)

更多新聞:不只CNN點名!台灣交通爛到登國際 5國警告:行人地獄

另也有在當外送員的網友表示,疫情前,外送平台都會要求外送員將餐點放置在客人指定的地點,「疫情還沒嚴重時,除非大樓有規定,本來就是送上樓,通常客人在幾樓就是送幾樓,不管是581還是貓都一樣。給小費這東西本來就是因人而異,誰規定送上樓就有小費收?一堆人被疫情給慣壞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爬樓梯#送餐#爭議#UberEat#foodpanda#外送員#小費#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662

0.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