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打造「護國神山」人才 將設3產業碩士專班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20:59
清華大學和多家企業合作,新設3個產業碩士專班。(圖/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和多家企業合作,新設3個產業碩士專班。(圖/清大提供)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表示,112學年度將設AI智慧製造與智慧物聯網、電動載具先進智慧製造技術、流體機械暨先進材料與智慧檢測,共3個產業碩士專班,為企業培育人才。

清華大學工學院今天與台達電子、均華精密工業公司、康舒科技、復盛集團等企業簽約,並舉辦「產業碩士專班」招生說明會,宣布明天8月開始的新學年,將開設3個產業碩士專班。

 

清大工學院長蔡宏營致詞表示,台灣的護國神山除了半導體外,應還有電動車產業、精密工業等令台灣引以為傲的拔尖企業,組成「神山群」,他說,頂尖大學也有責任為這些邁向世界第一的企業培育多元人才。

蔡宏營指出,產業碩士專班教授的專業不限於工學院的動力機械、工業工程、材料等領域,並橫跨電資學院的電機及資工領域,也會邀請企業主管及人資部一同選才,讓學生畢業即就業,與產業無縫接軌。

蔡宏營表示,專班的運作方式可讓企業精準獲得所需人才,學生可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獲得經濟及就業的保障,學校也可得到經費支持研究計畫,他說,「企業、學生及學校三方都獲益,專班才有意義」。
 

清華大學提供新聞資料表示,112學年度產業碩士專班於12月12至19日報名,12月底進行筆試,通過者於下月中旬口試,詳細資訊可上「國立清華大學招生策略中心」網站查詢。(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清華大學#產業#碩士#專班#人才#培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91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