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水產銷陸受阻!再推「班班吃魚餐」? 農委會鬆口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2:23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中國大陸昨(8)日再度禁止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先前石斑魚遭陸下禁令時,農委會與教育部才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如今又有其他魚種被禁,是否改推「班班吃魚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鬆口表示,不同魚種有不同的因應方式,預計下午會有完整的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陸禁台99%水產!恐影響逾60億 蔡英文、蘇貞昌說話了

 

台灣又有水產品被大陸海關禁止。(圖/TVBS資料照)

陳吉仲今出席中華民國農學團體111年聯合年會論壇,針對台灣水產品遭大陸暫停進口,他表示,前(2020)年水產品輸陸產值約40多億,去(2021)年為83億,若以去年的產值,扣掉今(2022)年6月大陸禁止輸入我國石斑魚、白帶魚的18億產值,推估這波水產品被禁,影響產值約60多億,其中以遠洋漁業魷魚、秋刀魚為最大宗,再來是養殖的午仔魚。

更多新聞:不爽台積電赴美設廠?陸突禁台水產輸入 農委會這樣說

 
農委會與教育部先前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圖/TVBS資料照)


對此,陳吉仲指出,農委會採取兩種解方,首先仍希望透過食藥署、既有管道來跟大陸海關總署溝通,看是要補齊那些資料,目前正積極進行當中。再者,農委會也同步啟動因應措施,針對遠洋漁業的魷魚、秋刀魚還是以外銷為主;至於午仔魚則以內銷為主,預計今天下午會公布完整的因應方式。

此外,先前為因應大陸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農委會與教育部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這次是否也會比照推動「班班吃魚餐」?陳吉仲則回應,不同的魚種有不同的因應方式,稍晚會再對外說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禁台產品

#中國大陸#台灣#水產品#石斑魚#午仔魚#禁令#農委會#陳吉仲#班班吃石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71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