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CNN點名交通太亂!他問「沒遺傳日本?」網吐2原因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1:33
美國《CNN》公開點名台灣交通險象環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CNN》公開點名台灣交通險象環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交通問題不僅讓國人搖頭,現在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報導,指出台灣交通險象環生令人卻步,不利國際觀光。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台灣被日本統治多年,「為何沒有遺傳日本的市容跟交通」,貼文曝光隨即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Netflix實用秘技!輸入4字「神秘代碼」隱藏片單全曝光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日本統治台灣長達50年,時間足夠三代人的出生,結果現在台灣交通亂象頻傳,甚至還被外媒公開點名,「走在路上,路權都在比輪子多,市容也醜到不行,到處都是鐵皮違建,街道凌亂,毫無任何美學素養」,反觀日本交通安全名列前茅,成了國際觀光大國,讓他不禁好奇,「為何我們當年沒有遺傳日本的市容跟交通」。

 
網友好奇台灣為何沒有遺傳日本的交通及市容。(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蔡英文執政6年「代表字全負面」!他怒轟:就是歷史定位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國民黨政權為了去日化也是原因之一」、「二戰+國民黨來台」、「國民黨帶兩百多萬人擠過來,你應該查一下日治戰前景觀好在日本人區域,台灣人區域時期,中永和規劃和現在的差別」、「日本蓋的建築大部份都被拆啦」。
 
網友認為最大原因仍在於人民的素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點出,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歸咎於人民的素質,「以前覺得是國民黨,現在發現是台灣人劣根性」、「人民素質問題」、「台灣鯛多阿」、「你覺得台灣人有日本人的民族性?」、「台灣人水準差啊…你看那交通就知道,逆向還自以為是」、「看看台灣人的守法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交通#交通亂象#交通安全#市容#日本#統治#素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72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