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台積電赴美設廠?陸突禁台水產輸入 農委會這樣說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09:46
台積電近期赴美設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積電近期赴美設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繼先前中國大陸以台灣多家食品加工廠違反相關規定,片面宣布暫停我國白帶魚和竹筴魚進口,如今又傳出秋刀魚、午仔魚及魷魚等水產品也被暫停輸入。針對外界猜測此舉恐與近期台積電赴美設廠有關,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9)日回應,無法做這樣的揣測。

台灣又有漁水產品被大陸海關暫停輸入。(圖/TVBS資料照)

 

不只石斑魚!昨(8)日再度傳出大陸禁止台灣水產品進口,影響最大魚種為魷魚、秋刀魚、午仔魚,另還有多項水產品、加工品都遭禁。對此,農委會昨傍晚緊急舉行記者會,說明這次被暫停進口的主因並非檢疫問題,而是註冊補件未通過,目前還在了解詳情;至於受影響的部分、受損金額等,均有待查驗。

中華民國農學團體111年聯合年會論壇今在台大登場,陳駿季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該案與去年4月大陸要求世界各國,所有產品均須經註冊才能銷往大陸有關。而這次共有800多件產品被暫時禁止銷往大陸,其中100多家業者有申請註冊,卻只有1家通過,具體補件資料為何沒通過,農委會已啟動相關聯絡機制去確認。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圖/呂欣芷攝)

 
然而,申請補件期限到今年8月底,事件卻到昨天才爆發,外界懷疑和台積電赴美設廠有關?陳駿季則回應,「我沒辦法做這樣揣測」,坦言大陸對相關審查案件結果,並沒有隨時和台灣聯繫,因此不了解對岸審查過程程序,只知道最後結果,但農委會已在第一時間積極去了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台灣#水產#午仔魚#台積電#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58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