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新北、基宜大雨特報明週休假期北東部有雨 下週三冷氣團襲


發佈時間:2022/12/09 0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06:03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屬於東北季風環境,迎風面水氣多,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花東大多為陰時多雲,偶爾也有短暫雨,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而中南部則為晴到多雲,都可以見到陽光,感受溫暖舒適。氣溫方面,北臺灣整日偏涼,其他地方早晚較涼、白天溫暖,低溫在西半部及東北部為17至19度,花東為20度左右,而白天高溫北臺灣為20至22度,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5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明天週休假期正值東北季風逐漸增強的時間,新竹苗栗的降雨可望因為風向轉變而停止,但在基隆北海岸到宜花沿海降雨增多,特別是蘇花山區又有豪大雨發生的機會,提醒民眾注意,另外北部的氣溫會一路下滑,在週日晚上到下週一上班時會來到16-17度。

 

下個星期要開始注意南方熱帶系統,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個低壓,預測下週初會在呂宋島附近打轉,有機會增強成熱帶低壓或颱風,間接讓臺灣的東北季風增強和帶來水氣。預測東北季風在下週一到下週二稍微減弱或維持類似強度後,下週三東北季風再度增強,目前還是預測北部的低溫大概在14-15度,可能達到冷氣團等級,到下個週末才會比較顯著的減弱。這段時間比較大的變數會落在中南部,如果這個系統比較強或接近臺灣,可能在下週二、下週三也有降雨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季風#氣溫#颱風#降雨#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71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