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最大「火星衝」登場 錯過要等2033年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1:01

12月有兩大天文盛會,雙子座流星雨14日登場,還有未來10年最大的「火星衝」,就在(12/8)晚上,火星和地球的距離10年來最近,一個月內也都可以透過高倍數望遠鏡,觀看火星地形特徵,下一次相同大小和亮度的火星衝,就要等到2033年。

圖/TVBS

 
這是未來十年內,最大最亮的火星衝天文奇景,8日晚間透過望遠鏡,放大看鄰近月亮呈現橘黃色亮光的,就是火星,每隔2年多發生一次,不過今年的火星衝特顯眼。

台北天文館「火星衝直播」:「這些天體的『衝』其實就是指說,天體跟地球跟太陽連成一條線,這個時候差不多是地球,離地球比較近的時間,所以說這個時候看到的星體也會比較大。」

圖/TVBS

「火星衝」形成的原理,就是當太陽地球,跟火星連成一條線,不過由於火星的軌道,不是圓形是橢圓形的,所以並不是每一次,都距離地球最近,而今年的火星衝發生時,火星距離地球,只有大約8250萬公里,是未來10內,最大也最亮的一次,要是錯過下次相同亮度和大小,就要等到2033年了。
 

台北天文館「火星衝直播」:「地球的大氣層它,並不是非常均勻的狀態,它有冷有熱然後密度什麼都不均勻,所以說星星的光通過的時候,就會產生折射的現象,用肉眼看其實看不太出來,但是如果放大用望遠鏡放大的話,就會表現在影像上面。」

圖/TVBS

這次火星衝一個月內,都可以透過較大口徑的望遠鏡看到平時難見的火星地形特徵、雲霾塵暴和極冠變化,12月除了最適合觀察火星14日晚間還有雙子座流星雨登場,預估每秒有150顆,如果天氣條件好,可以欣賞壯觀流星場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星衝#直播#天文#天文館#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32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