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衣備妥!「冷氣團再增強」低溫持續1週 最冷時間點曝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20:30
明天又會變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天又會變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8)日北部雲量較多,且持續有降雨,所以感受上較為濕涼,明(9)日開始,東北季風將會再度增強,所以氣溫又會持續下降,並且東北季風增強的情況會一直持續到下週,所以北台灣到宜蘭花蓮都是持續陰雨的天氣,而且溫度都會比較濕涼,中南部、台東地區則是維持穩定多雲的天氣,不過就要留意早灣溫差大,海邊民眾也務必要留意強風大浪的發生。

根據衛星雲圖顯示,北台灣都是屬於雲量偏多的情況,而且持續有降雨發生,中部、花蓮一帶則是雲量偏少的情況,今天清晨有出現輻射冷卻的效應,彰化、南投、台中、花蓮都有觀測到14.2度的低溫,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持續降雨外,帛琉外也有一個熱帶擾動,週日的時候會到菲律賓東方海域上,再來的移動路徑就會影響到台灣周圍的水氣多寡,甚至影響到下週前期中南部的天氣,不過路徑還是仍有變動可能,請民眾持續鎖定最新天氣概況。

 

苗栗以北持續會有降雨發生。(圖/TVBS)

明天天氣狀況,苗栗以北、大台北、宜蘭、北花蓮持續降雨,中南部地區、台東維持晴時多雲,北台灣的降雨熱區會發生在北海岸到東北角,還有桃園、新北交界的山區,以及宜蘭都會是累積雨量較多的地方,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會持續到未來一週。

今天可以說是未來一週最為溫暖的一天,明天溫度會持續往下降,到了下週三冷空氣會接近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中部地區也是下週三氣溫感受最為明顯,南部地區高溫還是可以維持在27、28度左右,不過就要留意日夜溫差都會是比較大的情況,東半部地區持續降雨,因此高溫的部分,也都是持續再往下降的趨勢。

 
東北季風又增強,全台氣溫下降。(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宜蘭、東北角要留意累積雨量比較大,中南部地區夜晚清晨則要留意輻射冷卻效應帶來的低溫影響,提醒民眾準備冬衣來應對明天開始增強的東北季風。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氣風險#東北季風#降溫#變冷#降雨#台北天氣#冷氣團#下雨機率#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108

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