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年前薪資「能養家還能存錢」 網全看哭:比現在還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9:48
現代人大嘆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大嘆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現代人來說,最大的感嘆就是「萬物齊漲唯獨薪水不漲」,薪資成長程度遠遠不及於物價通膨,甚至連起薪都低到可憐。最近有網友分享照片,22前剛退伍不到1年,在一間印刷廠工作,當時薪資可領到2萬9825元,「跟現在相比,現在真的是無法比太多了」。貼文一出,更是讓所有人感嘆不已,「以前這些薪水可以全家吃飽,還能存錢」。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照片內容是一張薪資單。他提到自己在22年前,自己剛退伍不到1年,進入到一間印刷廠工作,當年的薪水明細,「借款是公司發薪制度,月中發底薪的一半,明細就打借款,跟現在相比,現在真的是無法比太多了」。

 
 
甚至不少年輕人和資深網友感嘆現在起薪比過去還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婆婆過年開伙「媳變外場人員」 人妻超有感:寧願上班

從薪資單看到,當時薪資是18600元,加上職務、夜間、退伍和責任4項津貼,還有全勤獎金、加班等,總計可領到39650元,扣除掉勞健保等項目後,另外為了配合公司發薪制度,「明細的借款表示月中發底薪的一半,明細就打借款(9300元)」,實際可以領到的金額是29825元。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22年前剛退伍出社會工作的薪資單讓大家心有戚戚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頂大妹在家啃老10年 他幫修電腦見一幕:當妳哥真丟臉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看了都感嘆不已,跟現在相比真的差太多了,甚至還有人直呼,「22年前薪水比現在還高」;還有資深網友憶起當時物價,「以前這些薪水可以全家吃飽,還能存錢。現在領這樣,也是窮人一族」,還點出當時物價僅現在一半,房子也很便宜,「怪不得我爸以前可以1人養5人」。
 
不過,還是有部分網友認為,其實沒必要這樣比較,畢竟兩者時空環境和背景都大不相同,「也要看行業跟時期,每個行業過去跟現在的興衰,本來就不一定相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單#爆廢公社#底薪#借款#印刷廠#勞健保#津貼#加班#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0

0.1947

0.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