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國民女婿羅一鈞確診了!症狀曝光 中重症高危用藥5天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3:28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又一人中鏢!國民女婿、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8)日確診新冠肺炎,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即日起進行居家照護;而日前開放莫德納BA.1次世代疫苗時,羅一鈞曾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患有糖尿病,也呼籲同樣是慢性病的病患能趕快接種,降低染疫風險。

羅一鈞於臉書表示,自己今早快篩陽性確診了,起因是家中有同住長輩確診,「我也接著開始有喉嚨腫痛和燒聲的症狀,雖然昨天早上和傍晚都快篩陰性,昨一整天仍請假在家自行隔離,結果經過一晚的忽冷忽熱、微燒到37.8,今一大早再快篩就呈現兩條線了。」

 

羅指出,自己已經視訊看診完成確診通報、也因為糖尿病符合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條件,今天會開始遵醫囑服用倍拉維Paxlovid五天,提醒跟我一樣有在吃「冠脂妥」降膽固醇的病患,跟Paxlovid會有交互作用,服藥期間要暫停吃冠脂妥,按照醫囑等八天後再恢復吃喔。

國內5月本土疫情爆發時,指揮中心也曾出現一波感染,包含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 、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都在當時先後確診,當時也曾出現羅一鈞一人擔挑大樑,主持指揮中心記者會的情況。

今指揮中心公布指揮中心出席名單,分別為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王必勝、 發言人莊人祥,少了羅一鈞,原因就是他確診新冠肺炎,即日起將進行居家照護5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一鈞#指揮中心#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957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