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肺纖維化度日如「溺水」 病患:藥貴吃不起

記者 林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09:25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PO文,一名50多歲患者,確診過後,肺部纖維化很嚴重,需要服用抗纖維化藥物,但因為健保沒有給付,一個月要5、6萬元,藥太貴吃不起,錯失黃金治療期,變成慢性呼吸衰竭,醫師直言,恐怕生命只剩下2、3年。

圖/TVBS

 
民眾確診康復之後,可能會有些咳嗽喘的後遺症,通常一陣子就會康復,但有一名婦人卻喘了大半年,肺纖維化依舊嚴重,講一句話得停下來喘好幾次,無奈透露生病心酸。

確診後肺纖維化病患:「因為我們這種(肺纖維化)病人,很需要這種(抗纖維化)的藥,不能放著不管啦,(啊妳喘多久了),我喘...好久了,我每天都很喘啊。」

聽了其實也是難過,胸腔科醫師蘇一峰PO文,是這名肺纖維化患者的沉重告白,因為政府不補助抗纖維化藥物,導致底層人員吃不起,錯失黃金治療期,目前這名婦人正走向慢性呼吸衰竭,每天都像在溺水,生命倒數只剩2、3年。

 
圖/TVBS

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長期缺氧,氧氣不足的狀態,所以可以從影片中看到,她吸氧氣,講話中是需要一直上氣不接下氣,一句話都要斷斷續續講,才能把一句話講完。」

這名婦人今年3月確診,當時病況嚴重住進醫學中心2、3次,甚至一度病危需要插管治療,肺部留下嚴重纖維化,感染後半年多,常處於缺氧狀態,只能不斷靠吸氧氣過日子,影片一出,其實也有民眾表示自己也吃不起這種藥,不少人提出想幫忙,畢竟自費的抗纖維化藥物沒有健保給付,一個月就需要花上5、6萬元真的很難撐。

圖/TVBS

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其實她是一個打掃清潔工,一個月的薪水只有2萬多元,那是沒有辦法支付起幾萬塊的藥費,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啟動,抗纖維化的藥物治療,也因此有點延誤她的病情。」

不只病人就連醫師也希望,政府能補助相關費用,趁著半年內的黃金治療時間,肺部纖維化還沒定型,投藥恢復7、8成,提升患者健康,否則儘管疫情在國內已經逐漸明朗化,但確診後嚴重肺纖維化的病人們,心情恐怕只有越來越沉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纖維化#染疫#溺水#藥物#太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810

0.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