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嘉莉擔任第三屆《分享 愛無限》公益大使 首次暖心送愛到離島 一筆捐款幫助全台30間社福機構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9:50
《第三屆分享愛無限》公益大使白嘉莉。(圖/TVBS提供)
《第三屆分享愛無限》公益大使白嘉莉。(圖/TVBS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連年衝擊之下,儘管疫情日漸趨緩,然而百業蕭條,民生經濟條件早已受到影響,多數人的生活多了動盪與不安感,身障、罕病、清寒長者等社福團體不僅面臨更艱難的生活挑戰,甚至連帶造成社福團體受贈收入大幅減少。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舉辦的《愛無限》公益系列活動,期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揮媒體領導價值,將關懷層面持續擴大擴遠,為期一年的《分享 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正式邁入第三屆!在主持人莊開文風趣的介紹下,正式宣布白嘉莉女士擔任本年度愛無限公益大使,並呼籲「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的口號,募集民眾愛心。

TVBS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連續三年號召大眾協助受到疫情衝擊的社福機構,藉由媒體的力量,讓這些經營良善,但知名度不高、資源單薄,或情況特殊的中小型社福機構,透過此系列活動被更多人關注,一起將溫暖送到全台 30 家最需要幫助的社福機構,度過艱困時期。

 

讓未來大膽翱翔,白嘉莉:「終有一天,我們台灣的孩子都能勇敢做夢」
時常透過藝術畫作表達對社會關懷的白嘉莉,每天都會透過畫畫療癒身心,也藉由旅行認識各地的畫家,培養不同畫風。本次更與慢飛天使們一同拍攝慈善募款宣傳影片,帶領慢飛天使一筆一畫地勾勒出夢想輪廓,深受感動的白嘉莉表示:「在五顏六色的繪畫藝術裡,我和慢飛天使們透過畫筆盡情談論夢想,我真切地希望透過大家的支持和幫助,期待終能有一天,我們台灣的孩子都能大膽做夢、盡情翱翔,而我自己的夢想就是把愛奉獻給台灣這片土地,因為台灣是我長大的故鄉,在回來台灣的這兩年多來,我始終記得從小父母教導我要飲水思源、知恩圖報,所以我也特別希望藉由公益活動回饋台灣。」

長年熱衷投入公益活動的白嘉莉更認為《分享 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特別有意義的地方在於,台灣其實有許多默默努力的社福機構,然而受限資源缺乏,因而無從推廣宣傳,導致面臨募款不足、營運困難等窘境。然而目前邁入第三屆的《分享 愛無限》公益活動,不僅延續以往高齡、身心障礙、特殊疾病和邊緣兒少,也擴大新住民與偏鄉醫護族群,一次幫助30家資源匱乏的中小型社福機構,今年特別涵蓋到偏遠山區與外島,白嘉莉更多次呼籲各界發揮自身力量,只要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期望本年度能幫助社福團體募集2,500萬以上的善款目標,並宣告《分享 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正式起跑!
 
 
愛的魔術力量,成就未來無限可能
連年疫情衝擊、烏俄戰爭爆發,引發糧食、能源危機等,導致許多社福機構募款所得大幅縮減,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表示:「很感動《分享 愛無限》活動進入第三屆,我們在第一屆募集了新台幣2,700萬,第二屆卻只募得新台幣2,200萬善款,最主要捐款減少的原因在於今年特別艱困,弱勢族群在面臨整體經濟循環、天災人禍發生時,總是首當其衝,然而當經濟復甦後卻又是最後一個受惠。因此如何幫助社福單位度過漫漫煎熬期便是首要責任,再次感謝大家在困難的經濟狀況下仍願意發揮一己之力,也特別感謝白嘉莉女士幾十年來始終如一的樂善好施,挺身而出呼籲眾人響應,一起分享愛的魔術力量,因為分享愛會讓我們更富足,成就弱勢族群未來無限的可能。」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圖/TVBS提供)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胡川安現場分享:「每照顧一個喜憨兒,照護者平均一天需要花費15個小時的陪伴,我們基金會幫助了超過200多個喜憨兒家庭,如果說醫護人員是第一線,那社福人員便是第二線,我也特別感謝TVBS連續三年的幫助與支持,陪伴憨兒們從無法自理生活,直到現在能自立自強、找到人生價值,因為台灣有滿滿的愛,就算再困難都一定能度過」。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執行長岑家忻則說道:「非常榮幸今天受邀參加記者會,今年是與TVBS基金會合作的第二年,我們協會一直以來都是以經濟弱勢的身心障礙者,特別是肢體障礙的輪椅朋友們為首要協助,也持續積極開發就業機會,透過行動餐車讓街賣朋友們有自力更生的機會,然而近年疫情關係造成路上人潮大幅減少,這的確大幅影響了街賣朋友們的收入,所以特別感謝TVBS基金會這兩年的幫助,讓大家在收入銳減的情況下也能獲得一份溫暖與安穩。」

媒體傳愛無限大,暖心送愛到離島
最公正客觀及專業的TVBS新聞台,今年再度派出主播群分別前往30家社福團體,深入探訪、製作專題,透過鏡頭將社福族群的困境與現況,真實地反映在觀眾眼前,帶大家了解在地深耕的暖心故事,期望召集更多同理心與社會關懷。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今年首次協助外島社福團體募款,其中的惠民啟智中心是澎湖第一家服務身心障礙者的機構,從早療到職業訓練,守護離島社福族群已超過40年。中心主任翁秀媚任職惠民30年,曾服務過母子兩代的身心障礙者,也觀察到澎湖青壯人口外移,當年中心服務的幼童如今已成為40至50歲的成人,而他們的父母漸漸老去,澎湖島上年邁老人照顧相對年輕的老人,「老老照顧」的問題日益嚴重。因此希望籌措經費,改建早已老舊的惠民日照中心,為這群多年來的服務對象,建造更適合的環境,與尋求延緩老化的照護資源。

善心無限,一筆捐款幫助30家社福單位
暖心幫助的社福團體包含身心障礙者、疾病患者、高齡、邊緣兒少、新住民、急難家庭、偏鄉醫療,今年首度擴大至偏遠山區與外島等,全台共30家社福機構通過申請成為受贈對象。募款期間為2022年11月01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止,為期一年,所得善款扣除行政支出後,將均分予合作的30間社福機構,打破許多募款對象單一、對資金運用有疑慮的情況,《分享 愛無限》每筆捐款都能幫助到不同的對象,讓愛無限擴大!

本次30家受贈社福機構如下:台灣失智症協會、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台北市伯大尼兒少家園、肯愛社會服務協會、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台灣盲人重建院、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木匠的家關懷協會、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樂作創益協會、桃園市方舟啟智教養院、愛恆啟能中心、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康善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灣省心德慈化教養院、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屏東磐石基金會暨高雄市腦麻協會、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屏東畢嘉士基金會、南迴基金會、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澎湖縣天主教澎湖教區附設惠民啟智中心。
大合照(前排左起: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慢飛天使、白嘉莉、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行動餐車廚師、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慢飛天使;後排左起: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執行長岑家忻、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胡川安、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黎少倫、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圖/TVBS提供)

 

即刻響應慈善捐款,及更多活動消息請參考:https://reurl.cc/AyM1qZ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無限#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白嘉莉#老老照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77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