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暖一天!東北季風發威「北宜雨彈炸整週」 最冷時間出爐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20:15
東北季風發威,北宜雨彈炸整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東北季風發威,北宜雨彈炸整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7)日晚間至明(8)日,台灣附近處於偏東至東北風環境,北部宜蘭上空水氣偏多,仍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尤其在東北角地區,可能還有明顯雨勢,而​中南部天氣持續穩定,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南來北往留意天氣差異。

今日為24節氣中的大雪,雖然台灣地區難看到雪景,但北部冷感也逐漸明顯,相對而言中南部地區雖然沒那麼冷,不過早晚氣溫仍偏低,穿著保暖還是要注意。接著看到衛星雲圖,今日隨著北邊地面高壓中心慢慢往東移出海,台灣附近的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向轉為偏東風,迎風面的大台北地區與宜蘭仍有較多雲量與短暫陣雨。

 

台灣附近衛星雲圖。(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到了明天後,台灣附近風向再次偏東轉東北環境,大台北地區至宜蘭都處於迎風面,仍有陰雨天氣。週五(12/9)至週日(12/11),台灣附近東北季風增強,恐怕影響到下週中期到後期,迎風面地區恐怕也會有明顯陰雨天氣,連帶整體氣溫往下降。

今晚至明晨偏東、東北風環境影響,大台北地區至桃園、宜蘭東北部有較明顯降雨;週五後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下雨範圍稍微往西擴展,整個大台北到桃園、新竹、宜蘭都有明顯降雨;至於中南部無明顯降雨信號,天氣型態偏穩定。

 
未來四天雨區。(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更多新聞:大雪來了!命理師曝「吃這菜」財運連環爆 一路賺到年末

觀看未來四天雨區,整個基隆北海岸至宜蘭都有明顯降雨趨勢,雖然明天東北季風看起來偏弱,不過東北角仍處迎風面位置。週五到週日東北季風影響,整個大台北地區到宜蘭降雨還是明顯,往西邊擴展一點,往桃園、新竹會有短暫陣雨機會,而週五會較往南邊延伸,苗栗至台中這些中部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機會,不過南部仍是相對穩定的天氣型態。

北部這週至下週氣溫圖。(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更多新聞:大雪北部冷颼颼!吃薑母鴨、泡溫泉暖身 這3件事要當心

溫度方面,北部明日可能是近期最溫暖的一天,因為東北季風較弱,白天高溫稍回升至22度左右。但週五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後,後續到下週,氣溫恐怕有越來越低趨勢,早晚低溫降至16度,高溫也都落在20度以下,全天偏冷的天氣;中部地區同樣受東北季風影響,早晚低溫於18-19度,下週一(12/12)白天高溫恐因雲量多,有降到23度的機會,其他天大致落在25-26度。

南部地區受到影響較小,早晚低溫落在19-20度,白天高溫大約在27-29度,日夜溫差比較大;東部地區同樣在週五開始,逐漸受東北季風影響,週六、週日至下週一都有明顯氣溫下降趨勢,早晚低溫也會降到19度左右,白天高溫也逐漸較至22-23度左右。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東北季風#氣溫#降雨#溫差#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66

0.2476